外電報導,國內DRAM業整併,下周行政院將公布架構,日商爾必達陣營出線,將主導新公司技術。對此,美光陣營的華亞科(3474)總經理高啟全表示,未聽聞政府已有此決定,目前我們仍與政府積極溝通,愈談愈好,還有占上風的感覺,不認為下周政府對於新架構的技術平台,會那麼快決定由哪一陣營出線。

據日本媒體報導,爾必達已確定在台灣政府DRAM整併中出線,將與力晶(5346)、茂德(5387)、瑞晶整併為一家新公司,台灣政府最快在下周宣布。

不過,今天美光與台塑集團陣營對此不以為意地表示,並不能因為我們這一方放的話比較少,就說我們已出局,目前美光、台塑集團與政府的溝通愈來愈密切,不認為在這場比賽中已落敗。

據了解,美光本周的動作相當積極,已提出明確的技術紮根條件給台灣政府,而台塑集團亦向經濟部送出第二版的DRAM 整合建議書,承諾將美光手上2500至3000個專利貢獻給未來的Taiwan Memory新公司,未來新世代DRAM技術都留在Taiwan Memory開發,美光亦首度鬆口,將考慮投資入股Taiwan Memory,成為新公司最大股東之一,展現十足誠意。

此外,美光除DRAM技術外,還有NAND Flash技術,若順利出線,新公司將不止是純DRAM公司,在Flash領域方面,台灣也能正式跨步出去,成為目前與政府談判的籌碼之一。

高啟全表示,與政府的溝通即使到今天都在繼續,從未聽說政府已決定用哪一個陣營的技術,在美光願意釋出2500至3000個專利給台灣後,感覺與政府的溝通愈談愈好,有占上風的感覺,不認為已經出局。

儘管政府將在下周對DRAM業整併情況作說明,但是目前業界都較傾向政府會先公布一個召集人,以及公布成立新公司的架構。

由於目前兩大陣營都積極端出「牛肉」,展現無比誠意,據悉,政府現也評估「一箭雙鵰」的方法,不排除讓兩大陣營在新公司中「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