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走過我家旁的小巷子,因為那兒有貓咪出沒。

今天又是陽光閃耀的午后,照常走向那討人喜愛的小巷子

一個認真的小巧灰色身影抓住了我的目光,一隻年紀看起來很大、尾巴都乾燥脫皮、中等身材的老鼠正站在一堆炒飯旁努力地用細瘦的爪子不斷地抓起米飯往嘴裡送,那天塌下來也不理的蠻勁,像極了鄉下老家隔壁的阿伯。

正當老老鼠在辦理正經事的同時,可愛的虎斑貓咪出現了,躡手躡腳地走向老老鼠,然後站在老老鼠身後,一副準備好了的樣子。

我終於忍不住叫出:「不可以!髒髒!」我是認真的!老老鼠身上出油,滿佈灰塵外加脫皮,應該要洗過再吃的。只是,我的擔心換來貓咪無奈的白眼:「我們很熟,好嗎?」

這個下午,我的快樂就像陽光那樣燦爛又理所當然。遇見從容海派的老老鼠令人微笑,遇見貓咪的白眼更讓微笑直達心底。

原來,快樂是如此簡單,只要用赤子之心去看待週遭所有的生命,那麼生活就可以等於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