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梅在32歲那年遇到了黃蔚,毫無防備的就成了黃蔚婚姻中的第三者。正如算命師跟她說的一樣:「在32歲這一年,妳會遇到妳的前世情人,你們將會在一起繼續上輩子未盡的情緣。」


算命師的鐵口直斷,加上她初識黃蔚時的強烈熟悉感,讓她確信要接受這場宿命中的情緣,於是義無反顧全心投入這段不能見光也不被祝福的愛情。黃蔚很溫柔,每天利用上班的空檔和幼梅通上很長的電話說著呢喃情話,晚上透過 MSN繼續用文字表達對彼此心靈和肉體的思念。然後尋找可能的時間空隙,在幼梅租來的小套房裡激情肉搏,他們在極有限的時空裡見縫插針。
每當黃蔚離去後,她就會想著他和老婆、孩子們一家相處和樂的景象,椎心刺骨的提醒著她說:「你是隨時要退場的第三者。」

再被動也有人受傷
黃蔚曾經對她告白說:「妳才是我的真愛,我和我老婆只是美麗的錯誤,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會和她離婚,絕不願意看妳如此委屈。」在姊姊友梅的婚變發生前,幼梅自認為只要自己完全被動,也沒有人會因為她的存在受到傷害,只要黃蔚真愛的人是她,那她就心滿意足了。
當姊姊友梅哀慟逾恆的面容和驚嚇無助的表情,還有到處劈腿的姊夫乞求原諒的模樣顯現在她面前時,她終於得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歉疚感,讓她提前預見到未來的某一天,黃蔚的老婆對她存在的驚嚇和哀傷。甚至於當姊夫不斷的對姊姊說:「其實是對方一直糾纏我不放的。」時,幼梅都會轉化成是黃蔚正在向他的老婆乞求原諒。
陪著姊姊度過這段日子後,幼梅第一次主動和黃蔚聯絡,她毫無轉圜的對黃蔚說:「一切,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