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台股重頭戲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今年訂在總統大選前的十八至二十日舉行,目前敲定二十一家台灣企業與會,因應三月熱呼呼的台股選前行情,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程淑芬昨(廿七)日也為旗下buy side客戶挑選出友達(2409)、永豐金(2890)、立錡(6286)三檔潛力股。

     「股匯雙漲」行情昨天持續上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與台股指數分別攻克三一元與八千四百點整數關卡,來勢洶洶的國際資金功不可沒,昨天再添二一三億元買超金額,光是本週三個交易日就挹注台股近六百億元的銀彈!

     台股三月選前行情熱呼呼,外資圈sell side最老牌的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今年也將如期舉行,由於三二二正值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美林證券特別將年度台灣投資論壇日期訂在十八至廿日,讓客戶先行消化基本面味道濃厚。

     不過,由於證交所舉行的海外企業法說會已是全球跑透透,大大削減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對國際機構投資人的吸引力,加上正值藍綠總統參選人衝刺造勢的關鍵時期,今年策略上回歸產業基本面,迥異於過去兩年金管會與朝野要角來來去去的「大拜拜行情」。

     據了解,目前敲定與會的台灣企業共廿一家,分別為鈺創、台積電、國泰金、台灣大、華固、威盛、華碩、裕民、益航、台新金控、訊連、正文、台達電、廣達、富邦金、智原、中壽、慧榮、頎邦、康那香、華新科。

     由於目前台股仍是美林證券亞太區股市投資組合權重大幅低於MSCI的地區,也就是說,目前美林證券依舊建議旗下客戶大幅減碼台股,雖說國際資金刻正瞄準台股大舉加碼,缺了美林證券「喊水會結凍」的背後客戶買盤,也讓美林未來將台股投資評等調升至「中立」或「加碼」的時間點,成為更多外資買盤關鍵。

     因應三月台股選前行情,程淑芬也將「每月潛力股」名單做了更動,以友達與永豐金控取代長榮航與新普,與立錡並列為三大潛力股;至於三月建議應遠避的個股名單,則華寶取代聯電,與智原、凌陽並列不宜躁進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