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有本有趣的著作「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描述性情古怪孤僻、認為自己人生沒有意義的遊樂園裡工人艾迪,在八十三歲生日那天,為了救一個小女孩喪命,而上了天堂,他天堂裡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

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人間與艾迪相遇。艾迪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原來我的存在不是沒有意義的。」

往往,人們在工作中會有看不順眼的同事、在婚姻中會有處不來的「另一個家庭」的人、在學習中會有令人頭疼的同儕…,他們的一舉一動,猶如眼中釘,釘著自己發疼,偏偏卻又是自己最在意的對象。

何必呢?說不定這一個眼中釘,是自己的貴人,若想「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我們所遇到的人,都會以另一種方式回到我們的生命裡」,將會海闊天空,成見盡拋,日子才會好過。

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不如對自己說一句「廣結善緣」,我們的小世界、全人類的大世界,皆會因這一句「廣結善緣」,展現不同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