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法說會上周釋利多,第一金、中信金股利優於預期,帶動金融類股指數守穩800點關卡。法人指出,股利優於去年、布局大陸契機在握、下半年可望升息等三大利多,將使金融股上半年表現優於大盤。

外資等法人上周大舉回補金融股,兆豐金居外資買超第二名、達2.22萬張,外資也買超開發金、台企銀、華南金等各逾7,000張,投信法人上周則買超富邦金、中信金、第一金等各逾3,900張。

上周宣布轉投資香港設立富邦證券(香港)子公司的富邦金,上周五更獲外資單日買超8,400多張,顯示兩岸ECFA題材再發酵,外資也開始布局。

寶來投信協理陳俊穎表示,看第一個月的獲利,就知道金控公司今年會比去年好,不過,還是要再觀察各家法說會內容,包括景氣恢復對業務擴大的效益、34號公報的衝擊程度、進軍中國市場的想法與規劃。

市場普遍預期央行今年將升息,對商銀的淨利差收入產生正面影響,獲利有提升空間,放款業務量大的商銀受惠較大;另壽險公司也可望紓解利差損的壓力。

此外,法人向來在意金融機構的資產品質,34號公報實施可能衝擊無擔保放款業務比重高的銀行。

金融機構今年積極準備登陸,規劃方向及進度也成為法說會上的焦點。陳俊穎認為,登陸關乎兩岸政策,可以開放到什麼速度、什麼程度,並非金融業者可以掌握,但以金管會釋出開放投資紅籌股看來,兩岸可望在第二季拋出其他題材,金融股近期表現已優於電子股及大盤,第二季在兩岸題材帶動下,也將強過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