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物線轉向(SAR)


  拋物線轉向也稱停損點轉向,是利用拋物線方式,隨時調整停損點位置以觀察買賣點。由於停損點(又稱轉向點SAR)以弧形的方式移動,故稱之為拋物線轉向指標。
  1.計算方法
  (1)先選定一段時間判斷為上漲或下跌。
  (2)若是看漲,則第一天的SAR值必須是近期內的最低價;若是看跌,則第一天的SAR須是近期的最高價。
  (3)第二天的SAR,則為第一天的最高價(看漲時)或是最低價(看跌時)與第一天的SAR的差距乘上加速因子,再加上第一天的SAR就可求得。
  (4)每日的SAR都可用上述方法類推,歸納公式如下:
  SAR(n)=SAR(n-1)+AF【EP(n-1)-SAR(n-1)】
  SAR(n)=第n日的SAR值,SAR(n-1)即第(n-1)日之值;
  AR;加速因子;
  EP:極點價,若是看漲一段期間,則EP為這段期間的最高價,若是看跌一段時間,則EP為這段期間的最低價;
  EP(n-1):第(n-1)日的極點價。
  (5)加速因子第一次取0.02,假若第一天的最高價比前一天的最高價還高,則加速因子增加0.02,若無新高則加速因子沿用前一天的數值,但加速因子最高不能超過0.2。反之,下跌也類推。
  (6)若是看漲期間,計算出某日的SAR比當日或前一日的最低價高,則應以當日或前一日的最低價為某日之SAR;若是看跌期間,計算某日之SAR比當日或前一日的最高價低,則應以當日或前一日的最高價為某日的SAR。
  2.運用原則
  買賣的進出時機是價位穿過SAR時,也就是向下跌破SAR便賣出,向上越過SAR就買進。
  3.評價
  (1)操作簡單,買賣點明確,出現訊號即可進行;
  (2)SAR與實際價格,時間長短有密切關係,可適應不同型態股價之波動特性。
  (3)計算與繪圖較複雜;
  (4)盤局中,經常交替出現訊號,失誤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