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走勢氣勢如虹,新台幣飆升不止,資金如浪潮般襲來,27日的台股隨著摩台期拉高結算,終場大漲154點,以8462點作收,指數來到今年新高點。分析師指出,只要外資買盤持續,台股有機會往年線8556點邁進,而短線(本周)控盤主角在電子股。

     27日外資買超金額進一步擴大至213.2億元,為歷年來買超第七大(扣除05年底台積電巨額轉帳金額),合計三大法人買超236.18億元。在新台幣升值的資金行情帶動下,外資匯入轉進台股動作積極,累計本周以來的3個交易日,買超台股達586.9億元,平均每天加碼將近200億元,力道驚人。

     資金如潮 隨摩台期飆漲154點

     尤其,台股27日最後一盤爆出202億元大量,拉升指數衝上154點,將摩台期拉高至8462點最高點結算,累計台股自7400點起漲以來,整整大漲了逾1000點,波段漲幅已達14.35%。

     而外資27日藉由加碼權值股,大舉拉高摩台期結算,除了大買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外,還有金控股的元大金、台新金、中信金、兆豐金;另外,面板股的群創、彩晶、奇美電也都名列其中。

     除台股因新台幣強升加持下飆漲,美股連3日演出上漲表現,也帶動全球股市紅通通,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資料顯示,台股不論是本周來上漲幅度或是今年來的表現,在全球幾個主要國際股市中,表現都是最強的,本周以來台股上漲5.73%,今年來甚至更逆轉為上漲4.34%。

     群益投信表示,由近期外資蜂擁匯入台灣,積極加碼台股來看,代表台股的投資價值正在被發掘中,而今年台股可望在外資流入、台資回流、油元與陸資可望來台投資等資金挹注下,展開資金行情。

     有機會向年線8556點邁進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觀察最近外資匯入布局台股的情況,應該有意複製香港過去的經驗,香港從1997﹣2007年股市上漲3倍多,去年香港單是因為大陸政府喊出要開放港股直通車的效益,就上漲50%,相對地,台股去年只漲20﹣30%,預期今年台股落後補漲的空間大,甚至可望比照香港去年漲幅,因此估算台股後續還有20﹣30%的漲幅。

     日盛投信表示,從籌碼面觀察,近期融資餘額仍為3000億元以下水位,顯示大盤上漲過程當中,仍維持穩定架構,短線籌碼有利。若從技術面來看,由於季線壓力不易持續站穩,大盤仍有震盪整理的疑慮,但考慮市場氣氛已經轉趨樂觀,且外資可能持續買超的情況下,本波段樂觀的話甚至可向上挑戰年線8556點,惟短線漲幅已大,應提防可能的獲利回吐賣壓。

     短線控盤主角在電子股

     而短線的控盤主角在電子股,電子股目前為量縮價穩狀態,多數電子個股跌幅已達波段滿足點,短期有利空鈍化現象;非電子仍暫維持人氣指標現象不易改變,仍處高檔震盪盤整。

     隨總統大選不到1個月時間,市場對於兩岸政策開放期待也更多,市場預期在選後結果若與預期相符,長線資金可望流入。短期新台幣在外資強力匯入及央行防止通膨影響,加上市場選前做多之預期,新台幣表現極為強勢,為台股大盤的下檔提供有利支撐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