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天王張松允宣布將收購力山(1515)集團旗下的力武電機(4529),由於張松允第一階段預計以現金對價一三.四元,低於昨日收盤價一五.一元,收購九八六○張約二一%的股權,未來並將追加至四○%股權,不僅將成為力武最大股東,也打破了國內收購案原本是由外資或產業結盟的模式。

     力山集團財務長鄭懷志表示,此次收購案,雙方是採取策略聯盟模式,未來張松允的角色 是以財務規劃和提高產業的附加價值為主。

     就力武電機二月廿七日的公告指出,張松允預計以現金為對價,每股一三.四元,自二月廿七日起至三月十二日止,共七個交易日內,預定收購最高數量九八六○張股票,約占力武已發行總張四六九一八餘張的二一.○一五%;而如應賣之數量未達預定收購數量,但以最低收購量五%估算,若收購張數達二三四五張,則也算符合收購標準。

     據了解,目前張松允已持有力武二九九五張股票,持股六.三八%,並占有兩席董事,已符合收購要件;而力武從一月廿三日低價一○.五元以來,股價即出現陡峭揚升模式,昨日股價一五.一元,漲幅高達五成,若以收盤價計算,該股已改寫四年半來新高價位。

     鄭懷志說,張松允是看上力武在電動工具機和馬達等產品還有極大的發展空間,而初期的收購張數九八六○張,約占力武的二一%股權,未來則將繼續買進至四○%股權,成為力武最大股東。

     鄭懷志強調,力武和張松允的合作是基於策略聯盟,力武的核心事業不會改變,但藉由張松允的資金挹注和財務規劃角色,力武的營運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未來將朝向提高附加價值產品或和同業、異業做更密切的結合,至於是何種模式,現在還不方便透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