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結婚,婚禮去不去?

發不發帖?「球」在舊愛手上。但倘若收到帖子了,「球」就變成在自己手上。究竟,去還是不去?

收到舊愛帖子的人,有很多事情可以思量:舊愛為什麼發帖給我?對方到底打什麼算盤?是希望我去?還是希望我不去?倘若我出席了,會被其他人怎麼解讀?我若沒有出席,他們又會怎麼看?

總的來說,收到舊愛的帖子,有這麼多拉拉雜雜的「思考」,說穿了,就是因為當初的分手,大約有一些尷尬。那些尷尬,讓兩人,以及兩人周圍的相關人士,陷入一個猜謎的情境。出謎題的,要揣測猜謎者的心境和可能的反應;猜謎者,一樣煩得不得了。再加上周圍的相關人士,整件事,就變得熱鬧得不可思議了。

分手後的尷尬,會不會比分手當下的「痛」或「恨」還要可怕?也許吧!

好好地說再見,無論跟誰,從來都是一個嚴肅的課題。但是,每一回面臨分手,我們花在「怎麼分手」這件事上的時間和精力,總顯得永遠不夠,永遠不足以換來一個坦然、自在、平靜的「分手後」。

我總覺得分手後,就不必再為曾經存在的關係太費心了。去想「球」的問題、去想要不要把「球」丟出去的問題、去想對方怎麼想、去想別人怎麼想……都太過費心了。

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去為自己掙得真正的「坦然、自在與平靜」,倘若有朝一日「球」來了,想接便接!想去,便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