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台北101的4樓餐廳等朋友,一位時髦女子從眼前走過,我正在欣賞她那花俏絲襪下的一雙修長美腿,沒想到坐在身旁也在等人的婦人開口了:「妳看妳看,好可怕!腿細成那樣,好像一折就斷,真是嚇死人!」她的朋友也附和:「對呀!難看死了,簡直是紙片人!」婦人仍不放過地追殺:「腿細成那樣真病態,一點都不好看,好可怕!」


又瘦又美令人嫉妒
我不曉得她們在可怕什麼,明明就是一雙勻稱的美腿呀!待我轉過頭去,發現是兩位體態臃腫的中年婦人,會心一笑地猜到她們心中O.S.,可怕原因一:這根本不是人嘛!我試了各種減肥方法,也去參加運動課程,根本沒辦法瘦下來,為什麼她能瘦得那麼令人嫉妒?
可怕原因二:你看!就是有這樣的腿到處亂晃,我們的男人才會外遇。如果大家都順其自然胖胖的,就不會顯得好像肥胖是一種罪過。可怕原因三:那待會還要吃大餐嗎?還是回家吃代餐?討厭,偏偏這家的甜點是我的最愛……
難怪我明明是在為女人代言,卻有些女人看我很不順眼,因為只要我服裝遮掩得宜,看起來身材就還不錯,也有一雙遺傳自父親的細長腿。我所羨慕的那些非藝人類主持人,或是通告超多的專家們,全都沒有這種討人厭的特質,而是十分貼近觀眾群的歐巴桑外型或談吐。女人們對她們的認同充滿了安全感,而會認為有些問題我根本無法感同身受,即使我真的也懂。
這種心態,正是我不喜歡結交帥哥男友的理由,因為在他們身邊就會對比出我的醜陋,而誰又喜歡面對自己的醜陋呢?還不如放輕鬆,大家都當個有缺陷的凡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