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蛋夫人親自下廚招待住在隔壁對門的虎標先生和他的獨生女虎妹,感謝失業在家的虎標先生替她照顧馬妹和她的哥哥。馬蛋夫人被她的研究單位派去香港和廣州兩個星期,研究正在傳染的病毒。吃飯時虎標先生才讓馬蛋夫人知道他失業的真正原因。


不想妥協欺騙觀眾
原來虎標先生在一家電視台當新聞部經理,為了某家大汽車廠出品的車子有問題,業務部經理要求新聞部不要報導:「因為車廠的公關部門來電話解釋說是誤會。他們已經抽掉了那家率先報導他們車子出問題的電視台所有的廣告。我說我們可以替你們車廠解釋,但是要多回報我們一些廣告。」
虎標先生嗆回去說:「所以,我還得派個記者去訪問他們,繼續欺騙消費者說,他們的車子很棒,沒問題,請安心使用?」「妥協也是一種藝術嘛,為了生存。」總經理做出結論。
「所以我只剩一個選擇,把老闆開除回家吃自己,反正還有些積蓄可以撐一陣子。」虎標先生有點激動的吃著南瓜米粉說:「一個才新婚不久的女人開著這家廠牌的車子莫名其妙的撞上一棵大樹,經過鑑定都說是人為疏失,只有她的丈夫覺得是車子的問題,要告車廠。那個可憐的丈夫就一直打著官司。現在又出事了。人生嘛,怎麼過都可以,就是不能一直昧著良心過日子。」
「佩服。佩服。」馬蛋夫人舉起酒杯:「沒想到你們的工作環境比我們的還有更多的病毒呢。」之後馬蛋夫人就沉默了。馬蛋夫人的老公在德國時死於一場車禍,虎標先生的話隱隱刺痛了她的痛處。
不過馬蛋夫人倒是對這個把老闆開除的男人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