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素樺家門,轉個彎到路口,英哲就為了閃避一條狗而突然緊急煞車,差點撞到路樹。素樺再三勸告自己:「算了啦,不要為這件事壞了出遊的興致!」但是,她還是越想越生氣。


終於,她還沒上高速公路就開始碎碎念:「開車之前明明有提醒你,那個路口常常會有流浪狗,為什麼你就是不留意我的話呢?」
英哲自知理虧,沒有回應。但是,他越是沒有搭話,她就越不想停止嘮叨。接著把從開始交往到現在,英哲所有執迷不悟的紀錄,都拿來溫故知新一番。


不如放手讓他吃苦
眼看即將抵達目的地,英哲終於開口:「別那麼囉嗦吧,好像老太婆!」就像是戀愛中的經典對話,接下來素樺的回應是:「你以為我愛囉唆呀,要不是你這麼皮,我需要一再重複這些事嗎?」抗議的語氣中有她的委屈。
幾乎所有女人都演過上述的劇本,無論她的角色是女朋友、太太、還是媽媽。女人何嘗愛囉唆呢?問題其實都是出在男人自己粗心大意啊!
女人常常愛囉唆,可是並非她的錯!因為會讓她囉嗦的,都是男人始終沒做好的事!小至襪子亂丟、內衣沒有翻過來就投入洗衣籃;大至忘了媽媽生日快到了、說好要戒菸卻拖了兩個月……偏偏,女人囉唆再多也沒有用,男人始終很皮,改不過來。
若要真的幫助男人改善這些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吃點苦吧!愛,不是犧牲自己去打造溫室,讓對方可以安然成長。若是過度保護,反而很容易讓對方失去自我歷練的機會。與其,女人一味地全心付出,卻把男人慣壞而變得「人在福中不知福」,不如放手,讓他在吃虧、受苦之後,心靈和歷練有所成長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