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那年,同期新人爆表的多,歷經受訓和被罵,在水深火熱裡培養出手足情誼,我因為虛長一點被尊稱大姐,包下所有人雜七雜八的大小事。有天半夜,當中一個小弟弟打電話給我,支吾很久,害我緊張了起來。「莫非是要表白?」正當我陶醉於被愛慕的幻想,對方開了我一槍:「我喜歡小雙。」收起輕熟女的自作多情,我認真思考,小雙並不特別搶眼,但藏在細長眼睛裡那股不服輸的倔強是她獨有的氣質。

蒼白瘦弱需要保護
「你喜歡她什麼?」「她笑起來很美,看起來很需要被保護。」失心瘋加英雄主義的典型代表。我的直覺是「單線收場」,但我很真誠的說:「善待喜歡的人,加油!」
過了幾天,又來一通半夜電話。「我喜歡小雙!」這句話我不是沒聽過,但這回是另一個男生。「那你又……那你喜歡她什麼?」我用了很大的氣力才把「又」縮回去。
「她說,『如果我們結婚,孩子一定會很可愛,你會不會為了我們不要玩線上遊戲?』你覺得她是認真的嗎?」我覺得你不要太認真比較好!這是我的心底話,但對方興奮到使我無法澆下零下196度的液態氮,只能說:「善待喜歡的人,加油!」
有天,小雙約我,說是有煩惱,即使心中警鈴響個不停,大姐可不能叫假的!我咬牙答應。果然,話題的對象是純情甲和癡心乙,據說他們一前一後表白了。「你不是一直都想有個感情寄託嗎?」
「我總覺得……他們不是我理想的類型。我以為他們只是把我當成好朋友,聽我訴苦、陪我聊天,他們對我的好,對我的體貼,是最剛好的距離,這樣的感覺很好,我不想更進一步,我只想維持現狀。」
於是我懂了,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女孩,希望得到全部的矚目和呵護,她的蒼白瘦弱將一切不合理合理化,她不停釋放出既曖昧又強力的訊息—你就是那座唯一可以停泊的港灣。然後,男孩們使出渾身解數想把她帶回家好好照顧。然後,她可以天真無邪的說:「大家都只是朋友。」公主只有一個,但她讓太多王子以為只有自己可以拯救她!

各有心思見面尷尬
不久之後,又浮出一枚積極丙,讓整個辦公室八卦滿天飛,而我們這群人隨著複雜的感情發展也越來越難湊齊。感情是永遠的無敵大爛帳,有人願意挨,我在旁邊喊痛未免多餘,這些各有心思的人見面想必也尷尬。
這天經過休息室,發現裡面兩個零距離、共看一份報紙的,是小雙和新進菜鳥男,好奇心戰勝羞恥心,我努力拉長耳朵,聽到小雙似玩笑又認真的說:「你看這個小孩,說不定我們生出來的更可愛!」語畢便把頭靠在對方的肩膀上。我看不見他們的表情,但我的頭不停發脹,裝了秘密總是特別沉重。
魔女靠天分,很難說是故意的城府或心機。但顯然四缺一的那一咖出現了,而我唯一該做的,是在睡覺前拔掉我的電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