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報導,爾必達(Elpida)最快下周將宣布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整合案將納入茂德(5387)及力晶(5346)等另組新公司,茂德昨股價受此消息激勵,加上海外公司債案有機會過關而急拉漲停,不過,茂德副總曾邦助昨仍保持低調地說:「對於市場傳聞不便評論。」
由於政府將在下周公布DRAM產業整併計劃,但可能只先公布產業整併的召集人,爾必達則可能宣布納入茂德、力晶、瑞晶組新公司的方案,法人認為,爾必達率先釋出將納入茂德方案,似乎有意搶在政府宣布整併方案前壯大聲勢,因此爾必達和美光陣營動向將持續受到市場注目。

政府下周公布計劃
對於納入爾必達陣營一事,曾邦助說:「現階段公司說什麼都不對,還是保持低調比較好。」他強調,日前已與爾必達合送產業整合方案送交經濟部,公司和董事長陳民良的態度至今仍沒有改變,「一切尊重及配合政府的政策」。
另外,茂德以2折贖回海外公司債案的最新進度上,昨市場也傳出茂德有機會過關,不過,曾邦助表示,到3月2日止提早贖回日截止前還有3天,花旗環球財務管理顧問公司仍在這幾天努力持續與債權人協商,會不會過關,必須要等到3月2日才會比較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