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塔線


  (虛體,實體)的實體棒線來劃分股價的漲跌,及研判其漲跌趨勢的一種線路,也是將多空之間拚殺的過程與力量的轉變表現在圖中,並且顯示適當的買進時機,與賣出時機。
  它的特徵與點狀圖類似,亦即並非記載每天或每周的股價變動過程,而乃系當股價續創新高價(或創新低價),抑或反轉上升或下跌時,再予以記錄,繪製。
  運用原則
  一般寶塔線分析要點如下:
  (1)寶塔線翻白(紅)之後,股價後市總要延伸一段上升行情。
  (2)寶塔線翻黑之後,股價後市總要延伸一段下降行情。
  (3)盤局時寶塔線的小翻白,小翻黑,可依設定損失點或利潤點之大小而決定是否進出。
  (4)盤局或高檔時寶塔線長黑而下,應即獲利了結,將手中持股賣出;反之,翻白而上,則是介入時機。
  (5)寶塔線分析若能再與K線,移動平均線等共同運用,效果更佳。
  (6)寶塔線翻黑下跌一段後,突然翻白,須防範為假突破之現象,不可馬上搶進,須察3天。最好配合K線與成交量觀察再作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