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網路上爆紅的尋友平台,堪稱能用畢業年份或就讀學校找尋自己的朋友,甚至是失散多年的親人。一個慵懶無事的下午,我隨興又上了尋友平台,媽媽在一旁掃地,好奇似地湊了過來。

我見她好奇,索性隨口問問:「媽,妳要不要也找找妳的高中同學?」

「好啊,可是畢業後大家都像一盤散沙了,要怎麼找?」她擺好掃把,很認真地看著我說。我向她解釋整個網路社群的運作,她延頸企踵地看著我的手指在鍵盤上起起落落,兩顆滾動的眼珠也從沒停過。

我問:「媽,妳記得妳幾年畢業的嗎?」她想了想,拿出前年寄來的同學會邀請函,又細碎地唸著:「唉……說要辦也沒有辦成……這裡啦!71屆!」

我輸入進去,但輸入學校後,卻沒有關鍵字跑出。她看起來有些失落,我急忙安慰︰「可能是現在學校都改名字了吧,畢竟都二十多年前了……」

這時,爸爸還調侃地笑了一句︰「妳以前都沒朋友噢?竟然一個都沒有找到!」看著空蕩蕩的個人好友欄,媽媽落寞地拿起掃把用力刮著木質地板。

隔日,爸爸竟關心起媽媽的網站,叫弟弟登入,看看是否會有新的加友通知。「有了!老婆!老婆!」爸爸像邀功的臣子,開心地喊著,「妳看這裡—Janice Tsai!妳的第一個朋友耶!」

媽媽露出疑惑的表情說;「她是誰啊?我不認識……」

這時,弟弟不耐煩地說了一句︰「那是姊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