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來起伏波動頗大,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指出,現在投資股市只要有一○%獲利就跑,台灣工銀旗下證券、投信、投顧約有新台幣一百億元的資金投資股市,「操作上也都是有賺一○%,就跑」。

     駱錦明說,過去的投資策略是起碼要三○%的報酬率,才會獲利了結。但是,最近很多投資人只要一○%就很滿足了,他說,其實不只是投資人,像他們台灣工銀的台股投資策略,也都是如此,「看得很短」這個現象反映了投資者的信心不足,像昨天股市漲了一百多點後,就出現獲利回吐的賣壓,所以又跌回一點,大家都不會看得很長。

     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也認為,現在通貨膨脹的很厲害,原物料也變貴,錢變得不值錢,買到的東西也是少少的,這時投資資產相對來講是比較能夠保值,所以,他好心建議,在通膨時期投資理財,應以資產為重。

     就資產來講,黃茂雄認為,房產是最實質的資產,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有個居住地,無論自住或投資都不會有壞處,不過,若是投資,他建議,最好不要追高,最好是看未來有發展潛力的地區,增值與保值的潛力也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