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後,金融股看好將變盤向上,正確選股跟操作策略格外重要。台新投顧董事長莊明書指出,由於年初整體國際股市的表現不穩定,台股走勢傾跌,隨著國際股市止穩,先前跌幅較深的台股未來將有存在反彈的空間。

     莊明書強調,由於今年仍有重要的選舉議題,除非國際股市全面大幅走低,否則仍不排除國安基金會有進場低接的可能。其中,金融股屬於台股指標之一,大型權值股仍是護盤重點,也會是法人加碼的對象,再加上元宵節前台股已有相當程度下跌,元宵節後將會有上漲空間。

     多家法人選出金融股7大美嬌娘,將可以搭上元宵節後變盤向上的列車,值得投資人關注。

     7大美嬌娘包含6家金控、1家壽險公司。金控為元大金(2885)、華南金(2880)、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壽險公司則是台壽保(2833)。

     之所以選出7大美嬌娘,法人指出,看好元大金是因其為台灣證券龍頭,較易受陸資券商策略聯盟青睞。看好華南金則是其在大陸的辦事處可望升格為分行。

     國泰金方面則是利率走升預期心理,將引領壽險類股價提前反應,且全球景氣逐漸復甦,下半年在升息預期下,利差損可望改善。另一方面,國泰金將與中國工商銀行結盟,此案如通過,上海國壽將如虎添翼,獲得工商銀行全大陸的分行通路。

     富邦金方面,法人表示,全球景氣逐漸復甦、壽險金控去年底淨值應可大舉回升,配息動能恢復,且對南歐3國曝險部位有限,債權主要以公債及大型企業公司債為主,歐盟也出手援助,因此投資風險有限。

     兆豐金方面,由於兆豐金以中國銀行為登陸的策略聯盟夥伴,等ECFA談判後,若辦事處可直接升格為分行,雙方將簽署正式合約,締結聯盟。官方預計5月簽訂兩岸ECFA,題材面可望給金融股利多支撐。

     推薦中信金原因是預期今年獲利將大幅改善、國內景氣自谷底翻升,消費金融需求及品質均有所提升,且具有大陸佈局及相互參股的題材。台壽保方面,壽險股因市場利率走升,有助於獲利改善。此外,具高股利題材,過去3年平均現金配發率達60%,公司表示未來仍將穩定配發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