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如果昨天到銀行櫃台買美鈔,千萬別被美元售價嚇到,以台銀昨日盤後牌告為例,三五.一三二元新台幣鈔票才能買到一元美鈔。雖然匯市台幣尚未貶破三五元,但民眾買美元正式進入「三十五字頭」的新時代!

     匯銀主管提醒民眾,若有實質需求,不妨早點買美元,因美元只會愈來愈貴。

     在日圓、韓元聯袂帶動下,昨天亞幣貶值戰線拉長,星幣、人民幣、印度幣都「撩落去」,跟進日圓、韓元貶值,新台幣也難逃貶值下場。

     昨日台北外匯市場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破三四.九元,終場以三四.九五元,貶一角作收,創近六年半來新低價。表面上,勉強守住三十五元價位,但實際狀況是,昨日匯市下午兩點左右,已出現三五.○○八元成交價,整數關卡岌岌可危,隨時會貶破。

     匯銀人士指出,過去一段時間,亞幣競貶都是由韓元帶動,但近期多由日圓發動,且戰場有持續擴大現象。昨日韓元一度貶至一五四四元附近,創近十一年來新低,日圓則向百元大關進逼,昨日匯價最低來到九八.六元。

     新台幣部分,交易員表示,雖然昨天是月底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理應是出口商大賣美元,但據瞭解,多數出口商周三時美元已賣得差不多了。換言之,昨日匯市一開盤,在缺美元情況下,匯價持續下殺,三四.九元應聲跌破。這股力道延續至午後。下午盤開出,三十五元整數關卡直接摜破,匯價殺至三五.○○八元。

     不過,破關後新台幣卻「定住了」。匯銀人士形容,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刻意將匯價往回拉。於是,新台幣三十五元匯價曇花一現,直至收盤前夕,匯價頂多來到三四.九八元,難越雷池一步。終場貶幅也未再擴大,三十五元驚險守住。

     「撐不了多久的」,匯銀人士認為,各國為搶救經濟頹勢,競相放話讓自家貨幣貶值,台幣很難不淌這灘渾水,推估下周貶破三十五元勢在必行。在銀行買美鈔時,民眾也只能感嘆新台幣鈔票變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