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昨天表示,台股過去幾年過度壓抑,最近隨台幣升值,已出現一波明顯的資金行情,但是大選過後,大筆資金才會真的匯入,將帶動選後一波行情,建議可在選前先提前布局,受惠族群包括金融股、資產股、觀光股等,電子股則要看產業,較看好面板、LED及節能概念股等。
至於台股何時能攻上萬點的部分,葉公亮認為,最終還是要看選後政府開放的腳步,觀察重點有六:第一,開放陸資來台。第二,開放陸資投資房地產、股市。第三,三通一定要實施。
第四,針對過去金融業、科技業登陸投資,大特赦回台。第五,贈與稅、遺產稅降到10%。第六,國民黨立法院擁有絕對優勢後,希望立法速度、效率可以提升。至於外在因素部分,他認為,近來美國次級房貸影響逐漸轉淡,股市漸漸有免疫力,評估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下半年應會有所表現。
富邦投信副總吳火生指出,配合台幣升值趨勢下,台股此波行情有機會延續到選後,不過,短線因為漲多後,在8400~8500點遭遇反壓,若大盤能先休息整理,選後再攻上9000~9500點的話,會比較健康,盤重點在於融資餘額、兩岸經濟開放程度。
雖然2008年年初全球股市慘遭股災襲擊,造成投資人心情一路降到谷底,不過農曆年後隨外資回籠,台股逐漸反彈,根據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所做的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發現,情緒指數已從前次的-104.72點大幅彈升至-47.4點,儘管還是呈現負值,不過投資人信心已逐漸回升。
此外,投資人對未來3個月投資目標達成的樂觀程度,也從-90.8跳升到-39.25點,未來1年投資目標達成信心,更由負轉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