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坤錫:牛年上看6,500

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台股去年歷經大幅修正,現今仍處經濟調整期,不過,台股牛年可望「先苦後甘」,行情上看6,000至6,500點。

劉坤錫指出,立法院日前已三讀通過遺贈稅調降法案,預估將吸引大批外流資金回籠,是目前台股獨有的資金題材,即使後續有重大利空讓台股再度回測3,955點,隨資金潮挹注,下檔應該仍有相當程度的支撐。

他說,2月後塑化產業進入小旺季,受到下游訂單回籠,聚乙烯(PE)等價格可望上漲,可多留意亞聚等二線塑化股。

另外,3月將近入鐵礦砂、焦煤合約價格重新談判,新年度價格將左右鋼鐵股股價,同時牽動波羅的海指數及散裝航運類股走勢。

劉坤錫指出,兩岸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的利多,預估要到第二季後才會發酵,金融股仍有待呆帳利空去化,才能有較明顯的反彈。電子股部分,可留意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法說會釋出的訊息,判斷電子產業景氣。

劉坤錫表示,各國政府紛紛擴大支出提振內需,預估水泥、鋼鐵等類股仍具成長力道,不過,就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提出政策,以及各先進國家宣示將普及網路設備及積極投入節能照明來看,網通、LED(發光二極體)等趨勢看好的產業,在經濟不景氣中可望逆勢成長。

杜金龍:中概內需抬頭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目前市場氣氛雖偏悲觀,但大盤月KD值已掉到11以下,按統計,指數再下跌的機率只有4.88%,消費券受惠股及中國內需股,短線已具投資價值。

杜金龍指出,目前台股的本益比9倍多,殖利率11%,月KD值也在11以下,已經在20年的低檔邊緣,根據股市過去536個月的走勢分析,若KD值在11以下,指數再往下跌的機率僅有4.88%。

他說,12月的反彈雖被認為是「無基(基本面)之彈」,但反彈的力道不足,由於反彈幅度尚未滿足,且技術面處於低檔,農曆年後應該還有一波行情可期。

杜金龍認為,為了救經濟,各國已相繼推出貨幣政策,但效益不太明顯,必須由財政政策接手,國內目前已推出愛台12建設及消費券等政策,因此消費券受惠股值得留意,另外,中國大陸所推出的人民幣4兆元刺激內需方案,中國內需股也能受益。

至於電子股因已超跌,只要有題材就有跌深反彈的機會,但是得注意電子業新年假期後,營運是否有起色,若企業持續裁員,恐不利股市回升。

胡立陽:九檔個股正夯

股市名嘴胡立陽表示,台股最壞的時機已過,熊市去年11月就悄悄走了,今年上半年台股一定撥雲見日,今年內台股指數上看6,000點,看好兩岸三通及中概內需概念股,包括長榮航及統一等九檔個股。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衝擊,市場普遍看壞股市,但胡立陽指出,1929年金融風暴時,媒體不發達,很多人「不知不覺」,致處理風暴延誤時機,但現在媒體、網路發達,資訊快速傳播,「搧風效應」下,現在市場已是「先知先覺」,各國政府及企業有足夠的時間因應處理,不致重蹈1929年的危機。

近年來轉戰陸股的胡立陽指出,台股應不會再跌破4,000點,但股市行情腰斬後,回復期要很長,不可能出現V型反轉,今年指數高點約在6,000點附近,個股較有行情,這時反而是投資人賺錢的好機會。

他認為,經過這次金融風暴後,過去曾是全球金融巨擘的美國,地位將式微,預期未來十年,全世界股市及經濟都要看中國大陸的臉色,大陸目前已成為美國國債最大持有人,將一步步坐上金融霸主的寶座。

有鑑於此,胡立陽表示,未來看好的類股以兩岸三通以及中國內需概念股為主,其中三通概念股以長榮航、長榮、華航、國賓、晶華等為代表,內需則以統一、大成、潤泰新、潤泰全等最為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