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鎳現貨價五月以來均價每公噸上漲至五萬二千餘美元再推動不鏽鋼股漲勢,雖然上月國內不鏽鋼上游廠燁聯(9957)及唐榮(2035)均反應鎳價上漲而大幅調漲不鏽鋼價,但以五月以來均價計算,六月不鏽鋼價漲勢已相當明確,部份較樂觀的業界人士預估,六月不鏽鋼每公噸將以六千元起漲,甚至不排有機會單月再調漲八千至一萬元。

    國際鎳現貨價一度站上每公噸五萬四千美元,在歷史高檔震盪,而五月以來的鎳現貨均價也在近五萬二千七百美元,再創新高,並較上月大增二千五百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上漲八萬三千元,以此估算,不鏽鋼上游煉鋼大廠燁聯、唐榮的成本因此大增至少七千元以上,不過由於上個月價格並未漲足,因此業內盛傳,漲幅將有機會達八千至一萬元。

    燁聯表示,國際市場需求依然強勁,且近期原料價格也反映整體不鏽鋼需求而急速上漲,致使上游鋼廠成本仍居高不下,未來不鏽鋼價仍有反應成本的上漲壓力,下半年鎳價走勢目前雖仍難以斷言,但是以近幾年趨勢,以及全球市場對不鏽鋼的供需,預料未來中長期不鏽鋼價仍可維持高檔水準。

    而從不鏽鋼廠商基本面來看,今年以來各家廠商表現均創歷史高點,包括通路商大成鋼、允強、唐榮及有益等,在低庫存、通路商特性發揮下,業績表現優於同業,上半年每股獲利表現將會相對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