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幾位年輕女孩聊天,談到「是否會檢查男友手機,看看簡訊、通話紀錄?」答案令我既意外又難過。她們一致否認,全部都表示:「絕不會做這種事!」但是,理由並非全然地信任;而是:寧願不知道比較好!


世代交替,女性的觀點竟有如此大的差異。許多年前,我用同樣的問題請教熟女。當時,她們不會檢查男伴的手機或個人用品的理由只有一個:「我相信他!」如今,新世代的女孩堅持不檢查男伴的隨身用品,原因卻是不想讓自己傷心!


科技發達防不勝防
女人不檢查男伴手機,兩代的動機大不同。成熟女性,是因為:「放心!」年輕美眉,是因為:「放棄!」深究其背景的差異,不外乎就是外界的誘惑多了,偷腥的技術門檻降低,感情的持續經營就變得很不容易。
說來不誇張,和我聊天的年輕美眉堅持說:「只要有查,就有發現。」手機裡暗藏玄機,都是對感情不忠的蛛絲馬跡,頂多是涉案情節不同。有些是才剛開始,處於曖昧階段而已;有些是已經發生一夜情,還在暗通款曲;有些是劈腿多時,根本就欲罷不能了。
年輕美眉還跟我抱怨說:「不只手機,MSN帳號裡,也大有問題。」通訊工具發達了,兩性溝通沒有變得比較通暢,反倒是爾虞我詐的鴻溝更深。信任的價值幾稀?恐怕還抵不過一支手機、一部電腦裡的秘密。
當男人可以放心地讓女伴把玩他的手機,而不會有任何坐立不安的緊張,女伴對他的信任,就不會被輕易地放棄。更重要的是,他的確只有這個門號,沒有其他未報備的手機。
放心與放棄,一線之隔,就看彼此願意給對方多少真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