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5、60歲的單身男人,可能是人長不怎麼樣,可能是只顧工作,或者是人家說的緣分未到,所以一直沒結婚,也沒談過戀愛,我一天等過一天,就是等不到。我也覺得很奇怪,台灣有一千多萬名女性,適婚年齡至少也有3、400萬人,我和這些人真的沒緣分嗎?不然怎麼從20多歲等到50歲還是找不到結婚對象?


我想要當一輩子光棍了,在絕望前,認識一位婚仲,介紹我到越南相親。我看中一位25歲的越南姑娘,手心很粗又長繭,她在鄉下做很粗重的工作。我心想她那麼樸實,家庭經濟不好,如果我和她結婚,我不會要她去工作,我又沒有其他家庭成員,只有我們夫妻倆,而且台灣的生活水準比越南好太多,相信她一會很滿意的做我妻子。


一來台灣吵著工作
可是出乎我意料,當她一到台灣就變了,一切都不配合,吵著要回越南。我以為她是剛離開家鄉,思念父母所以不習慣,但我私下訪查的結果,才知是她不喜歡我,她嫁給我是父母貪30多萬塊的聘金。我叫仲介和她溝通,她說願意和我生活,可是卻常蹺家去找越南女同鄉,還找到工作。
她不肯讓我知道她在哪兒工作,我擔心她被騙,叫她不要去她不聽,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那時我壓力很大,也怕她不和我行夫妻房事,又想到萬一我被害死或意外走了,我的財產全由她所得……想到這些,我天天都過的很憂悶,很不快樂,很想離婚。如果在她還沒拿到身分證前,就沒權利得我財產,所以我請仲介幫忙協議離婚。
當我和她的離婚手續辦好,就送她到機場回越南,我整個心頭大石馬上拿掉了。這個短命婚雖然只有3個月,但回復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心裡多麼輕鬆自在,這是我離婚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