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跌深反彈,國安基金動向仍深受外界矚目,財政部長李述德昨日在立院財委會備詢時明確指出,由於台北股市受到歐債風暴影響,因此,國安基金並沒有5月底前出清全部持股的打算:「釋股將『適時適量』進行!」已沒有所謂的5月底退場時間表。

     根據國安基金「平盤之下不可釋出」的內規,目前要持續退場,的確有困難,此外,儘管昨日台股收紅,但成交量縮到僅剩650多億元左右,客觀情勢也使國安基金須採取暫停釋股的觀望態度。

     消息人士透露,召開國安基金上季季報會議之後,直至歐債風暴發生前,國安基金對帳上剩餘的311億元部位,約再賣出200億元,因此國安基金目前帳面上還剩100億元左右的持股部位,尚未出清。

     至於國安基金是否再度進場護盤?李述德指出,國安基金正積極、密切觀察台股的變化,「必要時將作必要處理」,未排除國安基金再度進場加碼的可能性,不過李述德在答詢時仍強調,國安基金是否再度進場,程序必須完備,須經由國安基金委員會議授權通過,才能進行。

     前副閣揆,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了「國安基金5月底前會全部出清」的立場,台股上週大跌千點之際,連帶引起外界注意,國安基金的最新動向。立委盧秀燕直問:前副閣揆朱立倫的國安基金5月底前出清規劃,是否繼續執行?立委林德福亦提問,台股在短短16個交易日,下跌千點,國安基金是否有再度進場護盤打算?而國安基金目前是否已全部出清?

     對此,李述德明確回應說,由於歐債發生的問題,影響到台北股市,「現在條件已經不一樣」,因此,國安基金沒有所謂的5月底前一定要全數退場。李述德也證實,「國安基金目前尚未全部出清持股部位」,至於還剩多少部位,他賣個關子,要等6、7月間,國安基金召開委員會議時才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