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的金針花季,搶在東台灣花季開始前登場,以一襲金燦燦的曼妙花姿,締造一幅懾人的畫卷風光。而新社山城的恬靜,也吸引數十家咖啡館、民宿進駐,使新社成了悠閒的代名詞,在這裡處處都能找到暢享浮生閒情的歇腳處,細細品味慢活人生的韻味。


說到金針花,多數人會想到花蓮與台東,想到8月時滿山花海。其實不用癡等仲夏來臨,不用長途跋涉遠征東台灣,在台中新社「沐心泉」就能遇見波瀾壯闊的金針花海。2甲地的金針花依山起伏,金黃色的花與翠綠山林層層疊疊逗弄視覺,花海中巧妙鑲著數條賞花路徑,深入花田裡,彷彿乘著碧波踏著金浪,猶如走進色彩豔麗的油畫世界。
金針花不僅能觀賞,把含苞的或盛開的花朵油炸後,就成為酥香可口的「酥炸金針花」(1盤120元)點心,透過味蕾感受金針花另一種風情。而美麗的金針花季,預計在8月底告別新社。
新社賞花的地方,還有以玫瑰為主的「玫瑰森林」,藍色香水、金色勳章、奇蹟、雙喜等上百種玫瑰爭奇鬥豔,嬌俏的花顏、繽紛的花色,誘惑人們如蝴蝶迷戀花影,直往花叢間奔去,當個快樂採花賊(1朵20元)。


山城咖啡館 演繹悠閒
山城悠閒的氣氛,也成了咖啡館、民宿業兵家必爭之地,使新社在短短數年間,堀起成為中台灣知名的休閒勝地,在一家家各擅勝場的店家中,不難找到浮生半日閒。
我來到以豬寶寶為主題的「普羅旺斯」,這家店不僅以豬公仔做裝置,還有一座迷你豬牧場,買一瓶奶(30元),就能把小豬誘到跟前,瞧牠吃得津津有味,也把小朋友逗得開懷大笑。園區還有株百年老榕樹,枝椏茂盛宛若孔雀開屏,而密布的氣根也成了孩子躲貓貓的遊戲場。
想喝杯好咖啡,「浮木咖啡屋」是不錯的選擇,主人阿良原本騎腳踏車賣咖啡,近年來才把自家改裝成地中海風情洋溢的咖啡館,阿良擅長手沖咖啡(1杯160元),把咖啡濃醇香的特色,揮灑得淋漓盡致。這兒也為客人量身烘焙咖啡豆,透過烘焙的深淺,微調咖啡的乾、苦、酸、甜(半磅300元)。


古水渠探險 尋蝙蝠
此外,坐落在往沐心泉路上的中和社區,也是處適合大手牽小手同遊的地方。抽藤坑溪蜿蜒流過的親水公園,因連連風災、雨災摧殘,現在雖然不開放戲水,但河道護魚有成,清澈的溪水中魚兒優游,立即擄獲小朋友視線,這兒有魚、那兒也有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而矗立在親水公園旁的古水渠更是生態寶地,這座水渠原為引水灌溉的水道,廢棄後成了蝙蝠棲息地。水渠入口隱密在荒煙蔓草中,為探險增添幾許刺激感,洞內一片漆黑,寬度僅容一人通行,噤聲挺進,不期然就能看到蝙蝠翻飛,岩壁上還能捕捉到齜牙咧嘴的倒掛蝙蝠喔!不過,生態形成需要時間累積,破壞卻在一瞬間,造訪時別忘了尊重自然定律。

新社的「普羅旺斯」,餐點中、西兼容並蓄,用餐時還能欣賞遠山近樹交織的綠世界。「糖醋鯛魚2人套餐」(880元),以新社山泉水活水養殖的台灣鯛,現撈現煮,炸好後淋上番茄、洋蔥、紅蘿蔔調和的糖醋醬,嗅不到任何的土味,魚皮焦酥、肉質有纖維層次,酸中沁甜,味道不錯。


香烤春雞 酥中透嫩
西式套餐有「地中海式奶油羊排」(480元),抹上海鹽和香料的紐西蘭小羊肩排先煎再烤,蘸上蘑菇與黑胡椒調和的醬汁,肉質富有彈牙咬勁,帶著不膻不臊的羊味。店招牌「綠胡椒肉桂烤雞」(380元),半隻春雞先用香料、肉桂醃上1天,烤酥後再塗上照燒醬、綠胡椒,香而不辣,酥中透嫩。

簡潔、低調風的「胡明月山房」,兀立在鄉間小路上,園區花團錦簇,與山林綠意呼應,而鑲在大雪山脈下的新社山城風光,化做胡明月餐廳及房間最佳的視野,不論是用餐、午茶還是住下來,都能找到心靈紓壓的窗口,2人房平日2000元起,周五、六2800元起。


旅遊資訊
◎開車
★普羅旺斯:中山高下大雅交流道,接台74線往大坑風景區指標行,接129縣道往新社,再循指標轉民興巷可達。
★胡明月山房:129縣道於中興嶺轉中88鄉道往水井循指標可達。
★玫瑰森林、浮木咖啡屋:129縣道轉中93鄉道接中97鄉道循玫瑰森林指標行可達,再轉中98鄉道循浮木咖啡屋指標行。
★中和親水公園、古水渠、沐心泉:中93鄉道往谷關接中95鄉道,循沐心泉指標行,先達親水公園及古水渠,再到沐心泉。
◎搭車
★玫瑰森林、浮木咖啡屋:於台中火車站對面搭經中興嶺往東勢的豐原客運(04-2222-
3454),每日約6~7班,於興中山莊下,步行約3分可達玫瑰森林;15分可達浮木。
★中和親水公園、古水渠:從東勢搭豐原客運往中和公車,於中和下即達。
★沐心泉、胡明月山房、普羅旺斯:無公車抵達,建議自行開車較方便。
◎注意事項:古水渠可由一端洞口入,另一端洞口出,約5~10分即能穿越山洞。
◎相關資訊
★沐心泉
(04)2593-1201 09:30~18:00
100元/人,可抵消費50元
★玫瑰森林 (04)2582-0205 平日採預約制,限10人以上 周日至五09:00~18:00 門票大人100元、小孩50元,可抵消費
★浮木咖啡屋 (04)2581-4815
11:20~20:00 周二休
★普羅旺斯 (04)2239-7099
10:00~20:00
★胡明月山房 (04)2582-2386 餐廳11:30~14:00、17:30~19:30,午茶14:00~17:00,只供應飲料,甜點需2天前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