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價大漲與美房市持續不振下, 美股上周跌得鼻青臉腫,三大指數皆出現三個月來的最大單周跌幅。本周隨著美國夏季開車出遊旺季於周一正式展開,油價對美股表現的影響將更為加重,然而在油價持續飆漲下,因成本大增而調降盈餘展望的企業恐將增加,加上消費者撙節開支,皆對美股前景不利。

     感受到能源成本高漲壓力的美國企業愈來愈多,上周可麗舒面紙與好奇寶寶紙尿布生產商金百利克拉克,宣布有意在第三季調漲產品售價6到8%;福特汽車也表示不再寄望該公司能在2009年轉虧為盈。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的資深副總海爾威格指出,最可能調降盈餘展望的美國企業會是「如非必需性消費品這類需求較無彈性者,尤其是餐飲業,他們所能做的只有將餐量減少或漲價,二者都不受歡迎。」

     上周美國三大指數周線皆收低,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9%,標準普爾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下跌3.5%與3.3%。

     本周一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股當天休市。而隨著美國夏季開車出遊旺季於周一正式展開,油價對美股表現的影響將加重。

     在美國經濟指標方面,本周較重要的有商務部公布的4月份個人所得與支出;聯邦準備理事會看重的通貨膨脹指標PCE物價指數;一周失業救濟金請領人數;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