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 「三天」環天科(3499)、長天(3431)、鼎天 (3306) 在營運面轉強,加上股利誘人,今(25)日吸引買盤搶進,「三天」同步亮燈漲停,氣勢高漲。

在「三天」之中,環天科股利最誘人,高達 5元,其中現金股利2.5元,股票股利2.5元;長天則是決定配發1.23元現金股利,股票股利1.78元,合計股利3.01元;鼎天因去年每股僅小賺0.2元,決議除提撥10%法定盈餘公積外,其餘金額擬決議不分配。

環天科股利誘人下,今日盤中率先攻上漲停板,帶動長天、鼎天同步跟進,出現難得一見的三天全步亮燈漲停板的情況。

三天股價強勢表態,另一個主因就是業績面撐腰,其中環天科第2季不僅與日商Ricoh合作的 GPS數位相機,擠身為Google概念股。此外,環天科還將陸續推出運動型、腕表樣式的 GPS,開拓 GPS更多新應用。

由於環天科這種新產品多屬於高單價產品,對於第2季營收有所挹注。再加上即將邁入GPS出貨旺季,營運將呈現逐季走揚。

長天董事長徐彰徽曾表示,長天各產品線今年都會有不錯的成長,第 2季可望比第 1季成長 5成,單月營收就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進入下半年之後成長力道更強,預期上下半年的比重,約呈現35:65。

鼎天則是將參加下個月登場的電腦展,市場預期鼎天將展示新產品,新技術,爭取目光。而鼎天在營運體質調整後,持續獲利,股價也連續第2天漲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