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的樂觀氣氛下,美股自三月低點迄今已上揚三十%左右,然而近期走勢卻是顯得後繼乏力,反映出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疑慮仍深。

     而美股這波漲勢能否持續,本周將是關鍵所在,因為本周有包括成屋與新屋銷售、房價指數、消費者信心與耐久財訂單等多項重大經濟指標公布,投資人將自這些指標評估美國經濟基本面是否具有繼續支撐股市的實力。

     本周一美股因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不過自周二開始美國就將陸續公布多項指標。周二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將公布五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預料會由前月的三九.二點升至四二點。周二也將公布三月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預料將持續下跌。

     周三美國將公布四月成屋銷售,預料小幅揚升。周四美國將公布四月耐久財訂單與新屋銷售,預料都將小幅揚升。此外,周四美股盤後個人電腦巨擘戴爾將公布首季業績,預料每股獲利將由一年前的三八美分降至二三美分。該公司財報可反映全球個人電腦產業的景氣。

     周五美國將公布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第一次修正值,預料將呈負成長五.五%,衰退情況較四月所公布的初估值有所減緩,四月時是公布首季GDP衰退六.一%。

     專家指出,基本上本周所公布的經濟指標應可持續顯示美國經濟衰退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然而在美國主權債信評等可能遭到調降的陰影下,股市能否向上挺升,不無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