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有個朋友說:「哎~結婚以後和老婆牽手就好像左手牽右手,根本沒感覺嘛!有什麼好牽的!」是嗎?我淡淡一笑,不語。因為牽手對我來說,很重要。

即使已經結婚11年,我與老公不論走到哪裏,一定手牽著手。溫柔握著彼此的手,感受他掌心傳來的那份溫暖讓我安心,彷如一份堅定的信念,讓人願意就這麼地老天荒的走下去,因為透過他厚實的大手,我知道我們握著的,是此生相互扶持的愛與力量。

有時爭執過後,我總倔強的假裝冷漠,然而,只要他靜靜的牽起我的手,我冰凍的心情便隨之融化,眼眶噙淚嘴角含笑,我心底感激他如此懂我,在此刻,任何言語都可以省略,因為彼此的雙手早已甜蜜言和。多年來,我夜晚入睡時也習慣握著他的手,即便只是勾著一隻手指頭,我就能安然睡去不怕惡夢驚擾。

《詩經》裡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溫暖美麗的畫面,就如同廣告片中一對老夫妻牽手散步遠去的背影一樣,教人打心底感動。牽著彼此的手,穩穩地走向前去,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起走過歡喜悲傷,走過昂揚與失落,走著、走著,走進彼此生命裡,最深、最美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