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吟問男友:「晚餐想吃什麼?」他說:「隨便!」她點了外送的披薩,他才說:「早知道就吃炸雞。」千金難買早知道,這種後悔的心情,有過經驗的人都懂。但是,會不會說出來就見仁見智了。

聰明的人,比較不會為了這些無傷大雅的事嘀咕,再多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更何況是自己當初沒說清楚。對方聽在耳裡,多少總會覺得你在責怪他。即使你真的沒這個意思,對方可能因為太在意了,會產生自責的情緒。
就像紫吟接下來的反應:「我剛剛叫披薩前有過問你喔!想吃炸雞為什麼不早說!」然後兩個人就開始鬥嘴了。
沒主見的人愛抱怨

如果連假日買頓晚餐這種小事都有得吵,選購汽車就不會是太容易過關的事。佳怡和崇志計劃買車,兩人利用假日一起去試車。崇志對幾個品牌有好感,評估後,覺得每款車型都各有利弊,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問了佳怡的意見,她回答:「A款紅色的,很亮眼!」
當下他也覺得很有道理,買車之後開了兩星期,卻嘀嘀咕咕說:「當初應該買銀色的車,比較不容易髒!」佳怡聽了有點難過,好像在抱怨她害他選錯顏色。
沒主見的人,都很愛抱怨!愛抱怨的人,通常都沒主見。他們膽子小、個性懦弱,不敢承擔責任,人前和顏悅色說:「沒意見!」人後卻變了嘴臉,低聲感嘆:「天不從人願!」很顯然地,不敢當下做出選擇,只因為不想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把該負的責任推給別人,自己落得輕鬆,萬一對結果不滿意,還可以用「被害者」角色出現,裝無辜碎碎念,好像很可憐,卻不經意把身邊的人都得罪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