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2404)除了在中國投資預計今年開始發酵,其實在國內投資的漢科(3402)、盈正豫順等,也展現其轉投資功力。

    漢唐江西去年營收約八億九千萬元,漢唐總經理陳伯辰指出,今年是機會年,也是業績起飛的轉折年,估計業績可較去年成長四○到五○%,明年會有更大的成長幅度。以漢唐江西去年營業利益九千五百萬元,稅後淨利接近四千一百萬元,未來的獲利貢獻勢必占有更重要地位。

    國內部分,漢唐轉投資、主攻廠房周邊工程的漢科,已於去年掛牌,漢唐持有約二一%,去年認列投資收益近二千八百萬元,漢科預估今年業績將再創高峰,因此漢唐認列的獲利可望增加。且由漢唐持股成本約一○元,昨天漢科股價五三.九元來算,投資效益宏大。

    漢唐另一轉投資、主攻UPS(不斷電系統)的盈正豫順電子,原本是漢唐一個事業部門,由於產品與公司主業迥異,而獨立分割出去,並與同業合併壯大規模。盈正豫順約三億元股本,漢唐目前持有股權約四○.七%。陳伯辰表示,盈正豫順營運已進入順境,漢唐去年認列的獲利為二千五百餘萬元,盈正豫順今年每股盈餘估計在三到四元間,且規劃在一、二年後上市、櫃。
    漢唐(2404)總經理陳伯辰在昨天股東會後表示,目前在手訂單約五十億元,下半年會是另一波接單高峰;快速崛起的中國市場,今年起將進入關鍵成長期,預期二年內趕上國內業績,成長幅度將是數倍計算。

    陳伯辰表示,漢唐去年面板客戶受市場庫存調整影響,放慢擴產腳步,合併營收較前年衰退近二成,不過國內半導體產業積極擴建十二吋廠,今年有台積電、力晶、茂德、南亞科各有一座十二吋廠動工,部分面板廠也有動作,前四月新接訂單約一七億元,加上去年下半年陸續承接的友達中科六代廠、奇美電七.五代廠等,以及台積電、南科、瑞晶R1廠、茂德中科晶圓四廠,及封測廠商南茂等工程,在手訂單共約五十億元。

    陳伯辰並指出,目前多家半導體廠商持續擴建十二吋廠,預期六、七月會有新的訂單機會,下半年到明年將還有台積電、力晶、茂德、南亞科、華亞科等建設計劃;面板廠部分,第二季以後,因市場復甦,也可望在下半年恢復擴廠腳步。陳柏辰認為,面板廠擴建工程將自下半年升溫,明年進入密集完工期。今年接單與業績都有顯著成長空間。以客戶的建廠規劃進度來看,近二年都可樂觀看待。

    中國市場也是漢唐近年布局的重點市場,陳柏辰表示,面板市場是目前中國大陸市場最佳的商機所在,除了台灣面板廠至中國大陸投資後段組裝的機電設備外,當地面板廠在經過整合後,未來無塵室及及機電設備釋出訂單將會相當驚人,每件案子金額都高達三、四十億元,且今年就可以看到成績,該公司預期二年內來自中國市場的業績,將追上台灣,去年漢唐江西約八億九千萬元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