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概念股昨日再度發燒,機殼類高低價位股同步大漲!可成(2474)在確定接獲蘋果iPhone鋁鎂機殼訂單後,股價連四日攻堅,昨日站穩三○○元大關,並以三○四元作收;至於低價位機殼股仕欽(6232)生產的觸控面板,也因iPhone採用觸控式螢幕,觸控功能成為三C產業另一當紅趨勢,仕欽利多激勵,昨日開盤不久立即漲停力鎖到底,收盤尚有近九千張漲停買單未成交。

    根據拓樸產業研究所預估,全球觸控面板出貨今年將達五千五百萬片,在iPhone加持下,至二○一○年將可成長至九千五百萬片,預估今年該產品市場產值將達二六.九億美元,明年成長至二八.五億美元,後年達到二九.七億美元。國內製造觸控面板廠商包括勝華、仕欽皆可同步受惠。

    去年營運盪到歷史谷底的仕欽,今年受惠仁寶NB出貨大增,預計第三季機殼量將較去年增加三倍。法人預估,配合其他包括低溫真空濺鍍及鎂鋁機殼等出貨增溫,今年營收可望成長近四成,每股盈餘更將由去年○.七八元倍增到今年二.五元以上。仕欽指出,去年在大陸昆山大幅擴廠,月產能從去年的三十萬台,將提升至八十萬台,從四月起配合客戶出貨,將逐漸提升產能。

    可成首季營運不如預期,但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二○%,其中五月營收在手機、NB機殼出貨成長帶動下,估可達十五到十六億元,月增率一七%。

    外資雷曼兄弟首度將NB PC機殼納入產業重點觀察名單,將可成投資評為「買進」,目標價三四二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