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品牌龍頭廠友訊(D-Link)總經理廖志誠昨(24)日表示,第二季營收約較第一季持平,但下半年返校潮及聖誕旺季帶動,營運展望樂觀。預測未來家庭網路應用流量,將呈現五到十倍成長,友訊今年聚焦網路儲存及網路攝影機,希望未來幾年挑戰新應用市場的領導地位。

台灣網通廠過去以接取端的路由器、無線基地台等為主,看準未來網路新應用商機,明泰、中磊、普萊德、振曜、合勤及友旺,近年都陸續切入網路監控、網路儲存及數位相框等新產品,成為今年網通產業主要成長動力之一,也是網通產業的主流趨勢。

友訊網通設備在全球SMB(中小企業)、SOHO及家用市場市占率達24%以上,穩居市場龍頭,新世代D-Link2.0產品計畫從接取端走向應用端網路產品。

廖志誠認為,過去企業市場占所有網路頻寬流量的七成以上,去年降至六成,今年隨著家庭影音下載快速成長,家用使用頻寬流量,將正式超過企業應用市場。近年電信業者也積極推動家用隨選視訊(VOD)、網路視訊等服務,預期2011年家庭網路應用流量將呈現五到十倍成長。

友訊看準家庭網路應用市場,研發資源及重心從原本的SMB市場轉向網路應用,廖志誠表示,友訊初期鎖定家庭數位娛樂及視訊監控兩大重點,推出網路儲存設備(NAS)、多媒體播放器、數位機上盒(IP STB)、IP CAM、網路監控、數位相框等產品,預計未來幾年內取得全球第一的地位。

友訊認為,第二季保守看待歐洲市場,美國SMB市場可望持續成長,下半年返校潮及聖誕旺季帶動,網路應用產品包含網路攝影機、網路儲存將有明顯成長。

友訊D-Link2.0產品主要代工廠為明泰,明泰近年積極布局數位家庭產品,發展出IP CAM、IP STB、NAS等,目前除大客戶友訊積極在北美推出,也接獲不少來自全球電信業及通路訂單,預期今年數位家庭貢獻營收將挑戰15%。

中磊過去核心產品為路由器及閘道器,近年投入研發網路監控及網路儲存產品,第二季推出全產品線,成長可望逾倍。普萊德及振曜也積極切入網路監控,普萊德認為今年網路監控貢獻營收可望達一成,振曜則要挑戰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