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女朋友跟找工作一樣,要是挑錯了,一輩子就毀了!」阿達語重心長的說。

「我知道你眼光一向甚高,不然也不會到現在還是單身。」

阿達在剩男圈頗負盛名,交往過的女友個個皆是名模等級,但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修成正果,不禁令人懷疑起他的性向。

「我的眼光不算高,只是沒遇上好對象,總不能隨隨便便找個人湊合吧?Rachel算是目前最佳的選擇了。」要是Rachel聽到這些話,恐怕會開心上3天3夜。

「那這次大概沒問題了!什麼時候請我喝喜酒?」我問,看來阿達的性向已經水落石出了。

「這很難說!要是Rachel她老爸這次沒選上立委,我們就結不成婚了!」阿達表情凝重的說。

「萬一她爸沒選上立委,你也不用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吧?」

「如果她老爸選不上立委,對我的事業一點幫助也沒有,那我還跟Rachel結婚做什麼?」阿達對我解釋。

「你太現實了吧!」我忍不住驚呼。

「不,這叫實際。結婚是男人最快的升遷管道,不好好把握,就一輩子錯失良機。」阿達說。

「難道你不是因為愛Rachel才跟她在一起的?」

「我的愛是比較實質的,譬如對方家裡財力雄厚,或者家族勢力龐大,對於事業上有幫助的,我都特別愛。」阿達微笑回答。

「也就是說,你的感情是建立在對方的家世背景上,家世背景愈好,你的愛愈深?」我冷冷的問。

「這我就必須糾正妳了,不光是家世背景,如果她自己本身就是成功人士,坐擁數億美金身價,也在我的考慮範圍,我的條件其實沒那麼嚴苛啦!」阿達笑著補充說。

「你是在挑老婆嗎?我覺得你像在挑老闆……」我沒好氣的說。

「挑對老婆上天堂,挑錯老婆可是會路邊躺,當然要多比較囉!」阿達說。

【剩男逃脫術】

很多的剩男們視野遼闊,看得比較遠,堅信自己出生的家庭雖然沒辦法選擇,但是挑老婆是一個絕佳的翻身機會,因此把對方的物質條件放在首選,不去考慮感情因素。雖然這樣的做法可能獲得快速的成功,但是沒有愛情基礎的感情就像沒有地基的建築,絕對不會穩固,隨便來陣強風、地震,就吹倒了,來得快去得也快。

【江湖一句訣】

請把老婆當情人,而不是當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