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扶輪社演講,在短短30分鐘內要讓一群見多識廣的社會菁英覺得言之有物,又要為大家抗拒午後瞌睡蟲,因此我都會在衣著上稍為製造些焦點,而在內容上,則加入我所慣用的互動手法。何謂互動?就是請聽眾上來讓我示範,為了講解五感開發中的「觸覺開發」,我會請示範者脫下西裝,體驗與太太重燃愛苗的小訣竅。

這回卻踢到了鐵板。社長照慣例做出結語,卻說:「身邊如果有這樣的女士,我當然樂意嘗試觸覺練習,但是我不會用在太太身上,因為她只喜歡罵我,只有罵我她才會快樂。我覺得愛一個人,就要用她喜歡的方式去讓她高興才對,既然罵我她才會開心,那麼我就願意讓她罵。」
罵老公像狗吠火車

我忍不住拿起麥克風說:「罵人很累耶!她也是不願意的呀!」這真是天大的冤枉!哪有太太要罵老公才會快樂?她就是以為罵了老公,老公會將令她不快樂的缺點改正,才會費力去罵的嘛!女人罵男人的重點不在罵,而是氣男人為什麼還需要她來罵才懂?
這樣也好,以後我就可以拿這個例子來讓女人明白:不論妳再怎麼罵,男人也不會懂。人是情緒動物,挨罵時只想反駁,或者充耳不聞,等待風暴過去,怎麼還會虛心檢討自己呢?更何況太太們開罵的事有時都是些小事,例如襪子一定要丟在藍子裡,上床前要先洗澡,家中規矩她說了算,太太們可能會覺得她若不如此管理,整個家就亂了,但回到家好像求學時碰到教官,反正就是看妳不順眼。既然苦心罵人只會落得人家認為妳以此為樂,何不換個方式?罵人容易變老又變醜,為了任何男人如此犧牲都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