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上周高檔整理,台股則持續驚驚漲的盤堅格局,周線上漲二四八點。法人指出,大盤遭遇經濟成長率下修等利空,仍是一路看回不回,不排除短線仍有創高機會,但由於波段漲幅已大,過度追高不宜,操作以拉回作多強勢股為主。

     法人指出,近期不論怎樣的利空,大盤總是有辦法適時出現承接買盤,最後以開低走高、利空不跌反應。事實上,論全球股市漲幅,台股始終居於前段班,並無補漲空間;論指數位置,相較其他國家多數前高不過或往月線回測,台股卻連續五天收盤創下新高。

     融資增幅七成 籌碼有混亂之虞

     凱基證表示,雖然近期成交量還保有一八○○億左右水準,但相較前波六六八○點的大量二四○○億、以及五日均量近二二○○億還是有些差距,何況目前指數已經越過當時高點,難免有量價背離疑慮;在籌碼面,計算自三九五五低點以來,融資增幅已經來到七成左右水準,籌碼有混亂之虞。不過融券也出現激增,似乎還有軋空的契機。

     台股一路驚驚漲,市場雖開始出現「居高思危」的不同聲音,但法人普遍認為拉回即可尋求買點。金鼎證表示,台股從去年高點九八五九跌到三九五五點,若以反彈一半的幅度來計算,則指數約在六九○○點附近會開始遭遇反壓,然縱使台股出現拉回修正的情況,月線六三○○點附近可為有效支撐。

     六三○○有撐 拉回作多強勢股

     根據統計,近三日外資法人累計買超超過萬張個股,包括台新金、國泰金等十七檔。其中,金融股就有高雄銀、群益證、中信金、玉山金、第一金、永豐金、國泰金、台新金等八檔入列,顯示外資買超重心仍放在金融股的趨勢未變,而該族群也呈現強者續強的狀況。

     以台新金為例,在傳出出售旗下證券版圖後,近一周來股價幾乎天天亮燈攻頂,外資買盤也幾乎天天報到。台新金股價從八元左右起漲,至上周五收盤已接近十二元,一個多星期的漲幅逼近五成,比中小型飆股還飆。

     法人表示,台股逢回修正皆可為不錯的進場布局點,重點股包括家電、汽車下鄉的受惠股面板、LED、汽車零組件和中國通路股、內需成長股等;另外受惠於兩岸金融MOU題材的金控股、油價走高概念股的太陽能族群可為操作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