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 B股大跌,引發亞股後市疑慮,日、港股今(25)日重挫,台股表面上也跳空跌破 5日均線支撐,向下測試8100點支撐。但實際上,電子股火力並不弱,GPS 三天股、太陽能三晶股亮晶晶,帶領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上攻。終場加權指數以 8159.97點作收,下跌56.44 點,成交值951.79億元。

本周台股大盤在 520政治面變數消除,進行補漲走勢,衝過8200點,雖然今天回檔,但周指數仍上漲125.83點,周線繼二連黑後,再次翻紅,多頭上攻氣勢轉強。

今日亞股普遍挫跌,日股午後還是下跌 249點或1.41% ,韓股小跌2.75大點,但港股午後仍重挫 300點或 1.45%。惟上海股市早盤紅翻黑,午後仍上漲17.48%。台股雖然長期漲勢落後,但傳產、電子、金融股隨亞股跌勢低頭。

資深業內表示,台股指數連續 4天創下波段新高點,今天雖然也順勢拉回,但也符合以往過關後就回檔整理的模式;雖然買盤又趨於觀望,但信心足夠的買盤集中介入中小型電子股,台股維持上攻氣勢。

昨日聯發科率IC設計股強攻大漲,今日聯發科早盤壓低整理,影響IC設計股走勢,但群聯、安國創掛牌新高,聯發科尾盤拉升上揚,還是顯現爭奪股王氣勢,下周仍是多頭主要指之一。

再者,太陽能三晶、 GPS三天股均以漲停,數十檔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以漲停作收,多頭氣勢逼人。法人表示,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仍將是電子股主流,表現空間遠高於大盤,逢大盤下挫,維持買黑承接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