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不畏利空,呈現高檔震盪格局,其中,受惠兩岸題材的營建、金融族群,仍是盤面強勢主流。法人認為,資金持續流入,加上兩岸概念利多題材不斷,皆有利於營建資產、金融等內需族群,預期短線仍有續強表現。

     營建股三月初自百點附近起漲,四月中旬來到二○○點、去年九月金融海嘯起跌區,漲幅已一倍,近期再因陸資來台投資題材急漲,上周五指數已經來到二八八點,再創波高。累計不到三個月時間,營建股指數漲幅已接近一九○%,為此波最強勢類股。

     金融股也是此波強勢族群,波段漲幅達八成,且外資至今仍持續回補。在個股方面則呈現輪動輪漲狀況,上周以出售旗下證券事業的台新金最為強勢,五天拉出五根漲停板。

     元富投顧表示,近期台股壓回過程中量能迅速萎縮,顯示市場資金仍屬謹慎階段,未來只要不出現爆量長黑格局,台股仍是多方操作。不過本波段大盤融資餘額增幅首度接近指數的漲幅,因此盤面就短線指數來看可能以震盪盤堅為主。

     大昌投顧指出,由於端午連續假期在即,須觀察市場資金進場意願,預期台股短線應仍是以區間震盪格局為主,惟由於短線台股仍力守於五、十日均線之上,代表台股短線亦未出現實質走弱的跡象。因此,台股應於端午後較有機會擺脫目前區間震盪格局,惟後市要向上攻堅,則仍是唯量是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