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亞太地區哪些國家及產業被看好

 
 
 

台灣、中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等國都不容忽略

外資機構都一致看好亞太地區在2007年的表現,你知道有哪些國家值得留意?又該投資哪些類股?

新興亞太市場成長潛力強大,各大外資機構都認為,亞太地區將是2007年新興市場表現最好的區域,所有的國際資金也都瞄準此一區域,因為亞太區2007的經濟成長率,仍高達8.2%,與美國不到4%減緩的經濟成長率相比,令投資人迫不及待的往亞洲地區尋找投資標的。

不過,由於亞太地區股市過去一段時間已經有一段不小的漲幅,且2006年仍不斷創下歷史新高,要如何從投資亞太地區中獲得最佳的投資報酬率,復華投信副總洪永聰表示,以各地股市最具備優勢的產業,搭配價值成長型選股以及貨幣升值題材,是投資亞太地區的不二法門。

瑞信證券:台股仍是2007年首選

在亞太區策略分析師眼中,台股是相對具有非常大吸引力的地區,首先喊出加碼台股的瑞信證券亞太區策略分析師派特森(Stewart Paterson)表示,台股仍是亞股2007年首選,被納入瑞信亞太投資組合的台股個股包括台積電、友達、中華電、華碩以及中信金。

其中台股科技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高於區域平均,但股價並未反應,而且PC換機潮顯示2007年將是IT需求較高的一年,讓投資人對於台灣科技股的獲利成長持續性上有更多的信心;金融股獲利也將隨著提存水位降低而增加,而且在政治上,2008年無論誰當選,都會更致力於經濟議題,在兩岸關係上也勢必會有進展。

派特森在亞太股市中的選擇,除了認為台股最具漲向,泰國和馬來西亞也有不錯表現,不過,對中國和印度兩大市場卻抱持謹慎態度。他強調,看好台股的原因包括,科技和金融股的良好表現、減資併購題材以及新台幣升值幅度遠落後於韓圜。

摩根士丹利:看好台灣、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而摩根士丹利全球新興市場首席策略分析師加納(Jonathan Garner)也在最新的全球新興市場展望中指出,在五大題材加持下,新興市場股市將成為2007年全球金融市場的焦點,他並選出包括鴻海、聯發科和台積電進入20檔全球新興市場焦點個股名單。

之前在瑞信證券擔任全球新興策略分析師的加納,在其著作《中國消費者的騰飛》一書中曾表示,他對中國的成長信心滿滿,預測中國消費市場將以每年18%的高速成長,預估在2014年將成為全球第二大消費體。

加納強調,隨著勞動力投入、基礎建設,以及能源的爆炸性需求、匯率走升以及外債減輕、實質利率下滑及各國金融市場發展、公司治理和產業整合議題等五大議題帶動,新興市場將成為全球焦點,預估2007年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上看980點。

高盛:中國、印度、台灣和菲律賓四國值得留意

外資高盛證券亞太區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也指出,全球股市表現溫和,不過,亞太地區卻會有驚人的成長,高盛最看好的區域中國、印度、台灣和菲律賓。

亞太地區受惠於全球資金將大量的流入,亞太地區除了日本之外,企業每股盈餘成長14%以上,在證券市場方面,以長期的成長性來評估,印度和中國股市在2006的良好表現後,2007年怕會不合理的下滑,而韓國股市和台灣預估仍在低檔,印尼則是成長強勁。

考量獲利強勁成長,具有重新評等價值的首選區域是中國、印度、台灣和菲律賓,預估台股明年攻上9400點,印度股市站上 16500點,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HSCEI)將攻上 10500點,菲律賓股市上3450點,高盛對這 4國的評等為加碼。

另外,慕天輝對以下幾個市場,評等為中立,包括韓國、香港、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但認為韓國在2007年下半年若獲利動能復甦,股市也會跟著好轉。

類股首選為房地產、金融及科技類股

以類股來看,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策略分析師伍德(Malcolm Wood)指出,因為全球經濟軟著陸、低利率環境持續、股價合理以及投資人樂觀預期市場表現,預估房地產、金融是表現最好的;慕天揮則認為,類股中的金融和科技股,最具投資價值。

美林證券科技分析師白懷碩(Spancer White)也表示,亞洲各國的公用事業投資,未來三年將會超過6,000億美元。

舉例來說,中國未來將會將會建造一條長達八萬五千公里的高速公路,將需要2,550億美元,另外,印度也會花費1,100億美元、巴基斯坦和越南也會花費超過1,000億美元的金額在國家的機體建設上。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光是東協十國,到了2010年,這筆花費的金額就在5000~6000億美元之間。

內需建設帶動資源類股表現

那麼要如何投資亞太區這個主題呢?白懷碩提出,可以投資能源、運輸、城市化相關議題。白懷碩說,亞洲地區各國包括巴基斯坦、印度、馬來西亞和中國,都積極的建造自己的能源來源,這些包括石油、電源、太陽能等生產公司,就是他建議客戶買進的標的。

另外,城市化的主題,則包括投資營建商、土地開發商、水資源公司和廢物處理公司等,這些公司也值得投資人留意。

外資機構看好亞洲哪些國家?

外資機構 看好國家
瑞信證券 台灣、中國、泰國、馬來西亞
摩根士丹利 台灣、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
高盛 台灣、中國、印度、菲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