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繼學交往不久,媛苓竟然發現他的公寓裡還同住著另一個女孩。繼學從來沒有主動邀約媛苓去他的住處,親密關係都是在汽車賓館發生。若不是那天夜裡講電話,突然傳來女人叫喚的聲音,繼學應該也不會主動明說。


事情的真相是:「她是我的前女友。不過妳放心,我們現在已經是家人的關係了。我和她之間,分手兩年多,絕對不可能會再有任何性關係。」繼學說得斬釘截鐵,還特別強調他和前女友之間沒有性愛,就是為了讓媛苓放心。可是,他很明白地說,短期內不可能帶媛苓回家,他不想讓兩個女人見面時,3個人都覺得尷尬。他補充說:「她心眼小,還蠻會吃醋的。」


不靠性愛感情更深
聽了這番說詞,媛苓臉上出現三條線。繼學把他和前女友的關係交代得這麼清楚,卻令人感覺更模糊。當前女友變成「家人」,外人該如何界定他們之間的感情成分,究竟是什麼?如果只是家人,為什麼前女友能夠干涉他現在和誰交往?還能夠吃醋呢?
性愛,對於曾經翻雲覆雨、享受激情的情侶而言,是兩人發展感情時很重要的元素。男女之間的親密關係,若可以不靠性愛還能夠維持,可見感情是相當深厚了。媛苓遲遲說不出口的是:「難道你就不能為了我的感受,而做出明確的取捨嗎?」
掙扎了好幾個月,媛苓才想清楚:與其要對方取捨,不如自己先做抉擇:我是該繼續蹚這鍋渾水;還是離開這個自私的男人呢?如果自己都很難做決定,對方怎有可能輕易取捨呢?如果繼學無法割捨,她就成全他要的部分吧!
想通了這個道理,媛苓終於清醒,知道是自己該離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