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一站上8000點後,昨天呈現狹幅震盪格局,在資金行情持續啟動下,這波多頭攻勢不會太快結束,尤其外資放完假後,元月還有一波資金回補效應,因此,台股元月行情仍值得期待。在指數攻上8000點之際,投資人持股比重可維持5~7成,具有題材的中小型股仍較具表現空間。


農曆年前還有高點
由於國際股市維持高檔整理,加上外資買盤推波助瀾,帶動台股順利突破8000點,昨天盤勢上、下震盪僅5、60點,不過,外資繼續買超44億元,已連續7個交易日買超,因為明年第1季總經數據表現不錯,又有電子股庫存回補效應,使得元月效應備受看好,預期在農曆年前指數還有高點。
根據預估,明年整體上市公司的獲利將較今年成長5成以上,而且明年還有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及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題材,預估明年上半年高點應該會落在第1季,明年3、4月面臨財報因素,屆時才有拉回壓力。
雖然8000點以上的操作難度較高,但因行情到明年1、2月都無虞,因此,持股比重可維持在5~7成,各類股都有輪動機會,不過明年產業前景看好的中小型電子股走勢會比較活潑,至於大型電子股或金融股也會表態,只是漲勢不如中小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