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股昨呈狹幅震盪格局,終場以8053.83點,小跌3.66點作收,但從近期盤勢看來,台股已站穩8000點,應可緩步震盪走高,元月行情不宜小看。
特別是昨日外資仍加碼44.39億元,在3大法人中,僅有年底結帳壓力的投信站在賣方,調節12.73億元,顯示多數法人仍相當捧場。量能結構觀察,近期都維持1300~1400億元,量能控制得宜,未來只要不爆出1800億元以上大量,台股應仍能緩步向上,可偏多操作,不用急著出脫持股。


原物料股不建議追
此外,盤面類股輪動相當健康。近來改由電子權值股撐盤,好處是不僅能撐住盤面,當權值股發動時,台股將更加氣勢如虹。
對想布局元月行情的投資人,目前仍以電子為重心,以消費性電子為首選,如面板、筆記型電腦、手機、部分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等,建議放5~6成資金在上頭。
非電族群可留意金融族群,特別是證券股,除台股熱可帶動券商業績攀高,加上兩岸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1月生效,證券股更能直接受惠。傳產股可多留意中概收成股。
原物料股部分,近期股價已有鈍化跡象,鋼鐵、水泥、塑化等,都不建議再追,頂多僅航運股因休息已久,短線有機會補漲表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