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台塑四寶今年度營收獲利總覽
 
 
 
集團作帳行情已近尾聲。法人評估,今年台塑四寶獲利王仍由台化(1326)以每股稅後純益6.01元奪冠,排名第二的南亞塑膠(1303)逆勢突起,僅以每股5.92元稍為落後,取得第二。不過,雙方獲利誰居集團之冠,實際結果仍須會計師簽證後才能確定。

法人表示,今年塑化產業,受到油價壓抑,台塑四寶的獲利都受到壓縮,表現不及去年。展望明年的塑化景氣,因大陸大型塑化新廠在去年、今年集中投產,明年台塑企業麥寮六輕四期擴建陸續投資,預估將帶給台塑企業更大的效益。


對於法人營收、獲利的估算值,台塑企業相關主管不予置評;不過,強調明年需求景氣將會比今年好。法人指出,今年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平均價格每桶66美元,明年預估平均價格將回軟至每桶63美元。今年受到原油價格維持高檔壓抑,不僅是台塑四寶,其他塑化業者本業獲利均不如去年。明年油價回軟,塑化產品行情如能維持在合理價位,獲利空間將拉大。

法人強調,預測明年的石化業者營收與獲利,台塑四寶的表現會比今年好。主因是,麥寮六輕第四期擴建,明年第二季後陸續投產;尤其是,百萬噸級烯烴三廠投產後,整合下游石化中間原料廠,對於降低生產成本,增加產品獲利空間的效益更大。

石化業者認為,國際油價維持高點,加上大陸乙烯衍生物產能開出,及台化年產60萬公噸苯乙烯單體(SM)新廠投產,遠東區對於乙烯的需求仍強勁,供應吃緊,現貨、合約行情每公噸也將在1,000美元以上。

中油石化事業部主管分析,乙烯價格站上每公噸1,000美元,聚乙烯(PE)產品行情也可順勢反映調漲售價,相關上市櫃公司獲利可望提升;至於其他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等泛用塑膠原料價格,預估也會維持不錯售價之上。

至於化學品需求,台塑企業主管認為,明年將持續供應短缺的情況。丙烯腈(AN)、酜酸酐(PA)、2-乙基乙醇(2EH)、甲苯二異氰酸酯(TDI)、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等化學品,將呈現量少、價漲的態勢,也會是企業重要獲利來源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