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光寶 掌握18個月訂單 光寶集團對未來18個月的訂單掌握度高,明年三大成長動力最強的產品,分別為LED照明、微型投影機與環境光源感知器。外資評估,在新產品帶動下,光寶明年全年營收可突破1,20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達到3.6元。

l          () Fed開辦定存吸游資 美國聯準會週一提議,將針對商業銀行設立定存機制,做為退場機制的第一步。這項定存機制將可部份吸收銀行體系逾1兆美元的超額準備,並避免過多游資在市場流竄,導致日後通貨膨脹上揚。

l          ()家電下鄉再鳴槍 聯發科、晨星趕備貨 大陸啟動新一波家電下鄉政策,由於手機補助人民幣2,000元,彩電補助人民幣7,000元,終端業者紛看好即將引爆的商機,使得包括大陸品牌手機及山寨機主要晶片供應商聯發科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富士康敲下Orange Android手機代工訂單 鴻海集團/富士康積極衝刺智慧型手機市場,戰線已從品牌大廠延伸到電信營運商,其Android手機已打入Orange供應鏈,預計2010年第2季出貨

l          Clone NB東山再起 浩鑫攜手友達、日立樂金成立新聯盟 為替區域通路零售品牌(Clone NB;泛指前10大以外NB廠商)尋找生機

l          茂迪 GE太陽能模組廠 台灣太陽能龍頭茂迪昨(29)日宣布,斥資逾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元)併購美商奇異(GE)旗下太陽能模組廠GE Energy公司,取得產能、商標、認證平台等資源,並結合台積電攜手搶食美國太陽能市場大餅。

l          廣豐大蓋住宅 三年後賺11 廣豐實業的八德廠訂明年進入實質開發,廣豐副總經理邱垂益昨(29)日表示,占地3萬坪的住宅用地將分五期開發,預計第一、二期開發最快明年可取得建照並動工,明年4月正式推案,2012年完工入帳,可望挹注11.5億元獲利。

l          台積聯電特許 下季大擴產 晶圓代工產業明年上半年淡季不淡,全球前三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聯電、特許明年第一季同步擴充產能,為歷年來首度在淡季中加碼投資擴廠,為明年半導體業捎來好消息。台積電新竹12吋產能明年首季將增加1萬片,擴幅7%;特許近期也宣布Fab7月擴產計劃,月產能將較今年下半大增六成;聯電12B明年首季裝機,12吋月產能將再增加50%

l          遠雄結合陸資星資 天津造鎮 中國遠雄房地產開發集團(簡稱遠中)與天津市政府泰達公司、新加坡淡馬錫主權基金旗下最大子公司吉寶,共同投資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72.16億元)開發的天津生態城U-city,今(30)日舉行第一期動土典禮,是台灣首宗與陸資、新加坡政府官方聯手開發的大型造鎮案。

l          友達集團 買下力特設備 偏光膜廠力特(3051)將把旗下南科廠的生產設備,賣給友達(2409)旗下偏光膜廠達信(8215),將使得達信穩坐國內偏光膜龍頭。外界推估,此一交易案,應該有數十億元的規模。

l          BD狂漲 台橡營運添柴火 亞洲丁二烯(BD)因搶料潮擴大蔓延,現貨價創14個月來新高,漲至每公噸1,800美元,台橡(2103)大陸廠率先調漲聚丁二烯橡膠(BR)等產品售價,漲幅在6%6.6%間,營收獲利成長可期。台化(1326)等丙烯 -丁二烯-苯乙烯樹脂(ABS)生產廠家也因BD大漲,跟進調高ABS報價,營運可望受惠。

l          揚智傳獲聯發科轉單 估增26%額外營收 市場傳出,聯發科(2454)明年把手機鏡頭微處理器(CIS)控制晶片,部份訂單轉給揚智(3041),讓揚智明年的營收增添動能。另外,揚智跨入筆電數位攝影機(NB Cam)晶片市場,同時傳搶下宏碁250萬台訂單。

l          國賓 搶攻平價旅館 據了解,國賓(2704)計劃搶進每晚房價2,500元以內的平價旅館市場,相中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對國泰人壽租給誠品武昌店的六至十樓有興趣,內部正在審慎評估中。繼晶華(2707)以「JustSleep捷絲旅」的品牌搶進平價旅館市場,開設西門町館後,國賓也積極評估跨足平價旅館的市場,搶攻自由行的港澳散客,或是非參訪團的大陸觀光客。

l          元太靠盟友 今後不擴產 大陸電子書產業 得看元太臉色

l          明年汽車進口配額 國瑞連莊

l          中鋼可望全面調漲各項鋼品

l          浩鑫進軍NB代工 攻區域品牌

l          App Store本月下載量 年成長達51

l          12月投資設備、廠房 台積電砸逾400

l          聯發科17億餘稅款官司 更一審敗訴

l          全國售板橋房地 每股賺5.5

l          瑞鼎、旭曜聯姻 箭在弦上

l          又一謠言 力成否認併購華泰

l          偏光片搶市 達信吃下力特南科廠

l          華邦電Q4虧轉盈 明年Q1訂單看旺

l          中化搶搭免疫抑制劑商機 業內外皆美 中化明年成長力強勁

l          瑞軒CB完成繳款 14日掛牌

l          擎亞明年營收成長上看3

l          CES 友訊主打數位生活娛樂

l          尼克森Q4業績恐下滑

l          大億12月營收 新高可期

l          亞化:最慢明年Q2恢復正常交易

l          全家年菜業績 目標4,000

l          新興散裝船運 明年獲利看俏

l          碩達代工記憶卡 11EPS7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