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姐一向樂觀上進,未料命運之神對她開一個玩笑,三十二歲那年,她搭乘客運巴士出遊,卻在半路發生車禍,她雖倖存卻得到「癲癇」症,醫師跟她說,一般的癲癇症服藥就可以控制,但她的癲癇症,就算服藥也不會好。

起初她一天發作四、五次,有時還會無預警的暈倒。幾次發病時,還幾乎把自己的牙齒咬斷,致使她滿口修補過的假牙;經過一陣子的休養後她重新出發。在應徵工作時,她都誠實告知自己的病情,因此沒有老闆願意雇用她。

但生活上的經濟壓力還是要解決,不得已她只好隱瞞自己的病情,終於找到一份工作—當國小的代課老師,這是她最喜歡的工作,於是她一直小心預防在學校發病,但她還是在課堂上發病暈倒,學生們當時嚇壞了,還天真的以為是自己把老師給氣暈,雖然她是這麼的愛這些學生,還是被辭退。

現在的她也想尋找一個伴侶,以防在家發病沒人知道,有可能會因此而離世。但每位和她相處的人都因為發現她的症狀後嚇跑,即時如此,她還是樂觀地對自己說:「這個病,彷彿就像是神送給她篩選伴侶的一個測試機,通過測試的人才是值得她託付終身的人。」

靠著禱告,林小姐深信天無絕人之路,上帝為她關上一扇門,定會再幫她打開另一扇門。林小姐因坦然面對人生,具有健康的心理,才能安然地生活。所以,當自己處在逆境時,一定要往陽光面想才不會造成憾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