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價格周二小幅上漲,大多期貨交易員本周休假。美元走強使得原油價格受到壓抑,每桶低於79美元。

紐約2月原油上漲0.1美元,收於每桶78.87美元,創11月中以來最高收盤水準。在倫敦,2月布蘭特原油上漲31美分至每桶77.63美元。

美元兌外幣上漲,傾向於壓低原油價格。原油係以美元計價,當美元上漲,持有外幣的投資人便無法再購買同樣多的原油。

原油連續第四天走高,更接近今年高點每桶82美元,並拉抬了其他燃料價格上漲。

零售汽油價格連續第四天上漲,為自10月以來首度出現連續四天的漲勢。根據汽車俱樂部AAA統計,美國平均每加侖汽油價格上漲0.5美分至2.608美元。每加侖普通無鉛汽油較一個月前低2.1美分,但較一年前仍高出近1美元。

MasterCard公司周二公布報告指出,美國人上周購買汽油數量高於去年同期,需求連續第五周轉強。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分析師說,將密切注意汽油需求及煉油廠反應。今年美國整體石油消費下降,若煉油廠無法將上漲的原油價格轉嫁予消費者,則預期原油價格將回檔整理。

煉油廠目前處境艱難,他們無法賺錢,無法將上漲的原油成本轉嫁予消費者。但除非美元大幅上漲,否則預期原油仍難回檔整理。

其他能源交易方面,1月熱燃油上漲2.93美分,收於每加侖2.1028美元,汽油下跌不及1美分,收於每加侖2.0106美元。天然氣下跌11.8美分,收於每千立方尺5.87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