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愛情很晚開竅,不來則已,一來就不可收拾。那年我30歲她27歲,辦公室同事當了一年並無太大交集,可是就在一年後,愛神悄悄將我們串在一起。那時候還沒有《秘密》這本書,但我們確實就像《秘密》書中所說,開始互相吸引,但彼此卻沒有說出來,只是覺得眼前這個人好像跟自己很有話聊,直到一次的單獨相約之後,才確定了彼此心意。


大膽追求等她分手
那是高美館的印象派大展,我約她出遊。為了不讓人起疑,聰明的她跟我講好,她請一天我請半天假來避人耳目。在高美館,購票隊伍排得好長,排隊的時候我們肩並肩好像情侶。看完後去旗津看夕陽,我跟她一人一支烤花枝坐在海邊,天然又浪漫的美景氛圍,加快了感情進展。
回家後我整夜未眠,腦海裡都是她。但愛情若是如此平順美好,激不起一點火花就不叫愛情了。其實她還有一個合不來分不開也甩不掉的男友,我之前就聽說了,但總認為應該是快分手了,所以才大膽的介入,哪知天秤座的她總是在我們之間擺盪。而我也無視於她男友的存在,雖不知她是何時愛上我,但愛是騙不了人的,我沉浸在與她的兩人世界中不可自拔。
南台灣的許多地方都留下我們的足跡,她卻不願意在辦公室公開我們的戀情,一直閃閃躲躲。整個辦公室的最佳八卦話題就是我們,我算是她的劈腿對象,但從種種舉動我知道她是真心愛我的,只是女人經常口是心非也猶豫不定。在辦公室時,我們根本無心工作,因為這是我們最佳的相見時刻,放了假她也不一定有時間跟我出去,在一次的升遷之後,原本隔了兩個座位的我們變成前後鄰居,又更拉進了我們的戀情距離。


突然剪髮心有抉擇
之後我們又去了旗津一次,算是舊地重遊,但她的心態卻大大改變。因為她換了一個新髮型,剪得很短,我還笑她呆。當時我不懂,原來女人要迎接新的戀情或揮別舊愛時,剪頭髮是很明顯的舉動,我卻看不出來只當很平常的約會。她可能是下了一個很大的勇氣與決心要跟我在一起,那一次我牽著她的手過馬路,本來想一直牽著不知為何放掉了,這一放就注定了我們不能在一起。
後來,她告訴我她要結婚了,對象就是她交往5年的男友,我簡直不能相信,原來女人的愛情跟婚姻是可以分離的。因為她告訴我:「女人通常無法跟最愛在一起。」而多年以後我對她始終沒有恨意,也許是沒有走入婚姻的愛情最美麗吧!我的初戀成了地下情人,她應該也是將我放在心底並且塵封起來,幸好後來我們都守住那份理性,回憶才會是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