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茂德百億元CB贖回在即,經濟部將茂德列為首要紓困對象,並要求茂德必須在1月15日前做出最後決定,而爾必達執行長坂本幸雄為了完成早日擠下三星成為全球第一的統合大夢,近日再度對台灣經濟部與茂德溫情喊話,並重申最理想的組合是,爾必達、力晶、瑞晶與茂德四者應該整合。

     雙D產業向來被台灣政府視為高科技產業的根基,為此,政府已經決定啟用千億元的國發基金替台系DRAM廠紓困,經濟部更指出,由於茂德在明年2月14日有111億元到期的可轉債必須贖回,因此是目前情況最危險的公司,也點名第一家要救的就是茂德,並要求茂德必須要在明年1月15日前與政府完成協商,決定究竟投靠爾必達或是美光陣營。

     由於茂德抉擇在即,力晶與爾必達陣營不單在本月26日,正式向台灣經濟部遞交紓困計畫書,同日下午,爾必達執行長坂本幸雄在接受外電專訪時更不忘對台灣經濟部與茂德曉以大義並溫情喊話表示,要對DRAM產業好、提高生產效率,同時也要能抵禦供給過剩所出現的嚴重虧損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四家合為一個陣營,這也才是DRAM產業對抗不景氣最好的辦法。

     坂本幸雄也首度公開證實,爾必達目前正與力晶、瑞晶與茂德三家公司,針對未來在經營上的整合模式,開始進行協商,惟對於具體的合作方式,包括如何整併、整併的時間點等均不願說明,僅透露,目前尚無任何具體答案出爐。

     業界認為,由於爾必達與力晶陣營已經正式向台灣經濟部遞交紓困計畫書,加上茂德資金壓力日益沉重,基於希望台灣政府能趕快決定讓茂德投靠爾必達,並加快送出紓困金幫茂德渡過難過,同時力挺爾必達坐上世界最大DRAM廠的位子,坂本幸雄才會越洋公開的向台灣經濟部與茂德溫情喊話,同時曉以大義。

     DRAM業者近一步分析,目前三星是全球第一大記憶體廠,單月共有35萬到36萬片的12吋DRAM產能,至於爾必達廣達廠單月約有6萬片的DRAM產能,力晶與瑞晶單月產能也約在10萬片上下,該集團目前以26萬片的月產能,僅次於三星成為全球第二大,若能順利爭取到茂德的投靠,加入茂德10萬片的月產規模後,將與三星平起平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